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斯通关注911事件 《世贸中心》将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7:47 新浪娱乐
斯通关注911事件 《世贸中心》将上映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驾机撞入纽约世贸中心,导致接近3000人死亡,5年后,继首部911灾难片《第93号航班》之后,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大导演奥利弗-斯通在同样反映911事件的影片《世贸中心》中向观众讲述了两个家庭受到这一事件直接冲击的故事。

  《世贸中心》基于一个真实的故事,两名警察被困在世贸双塔中的一个大楼里。前
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在片中扮演约翰,一个很受人敬重的警察,他正领导着一个救援小组在世贸中心组织搜救。当大厦瘫塌时,他的同事们大多都牺牲了。约翰和另外一名警察威尔幸存下来,但已经在里面被困了12个小时。当两名警察相互鼓励希望能够活着出去时,他们的家人也正在为他们祈祷,希望他们能够安全在走出废墟。

  斯通说,他感觉自己有义务来拍这部电影,因为片中的两名警察都是再普通不过的人。他说:“我就喜欢拍描述普通人的电影。在野战排中我拍的是普通士兵,在生于7月4日和华尔街当中,我拍的也是普通人,能够再拍警察的故事很棒,这些人就是历史的见证人,911是一件大事,但让我们从那些亲历者的眼睛里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尽管面临一些指责,但斯通说,他拍这部电影并非为了让911遇难者的家庭感到难过。至于凯奇,他说有意义的角色并不是经常有的,所以他不能错过演这个警察的机会。凯奇在拍电影之前与约翰本人及他的家人在一起相处了很长时间。

  凯奇在片中的搭档Maggie Gyllenhaal和Michael Pena也和片中原型及其家人相处了一段时间。Gyllenhaal扮演威尔的妻子Allison Jimeno,一个年轻的孕妇,她一直在等待老公是否安全的消息。当她演戏时,她不得不戴上一个假的肚子来装孕妇,现在这位女演员是真的怀孕了。她在回忆自己这个角色时说:“我试图去想像孕妇应该是什么样子。对于一个没有怀孕过的人来说,扮演孕妇是很困难的,也许现在的我更能体会角色的心情。孕妇有时反而会坚强,至少这是我的体验。”

  片中的原型警察威尔这次担任影片的顾问,他说重新经历那可怕的一天并不容易。他说:“对我来说,再次看到当时的情景很难受,但我尽量告诉自己这是在拍电影,在片中扮演我的Michael给了我很多帮助,他说,‘我将成为你,但我不可能完全变成你。’我站在边上,看他演我。我的任务还包括确保电影是真实准确的,这个电影很难拍,因为它反映的是真事。911是可怕的一天,所幸的是,所有的工作人员和演员都帮助我度过了难关,让我用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过去。”

  世贸中心定于8月9日在北美各大影院上映。(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