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顾长卫《立春》专题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公布竞赛片 机器惹祸《立春》无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8:1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0日至9月9日举行,今年竞赛片的公布时间比往年晚了很久,但还是于昨天公布了角逐金狮大奖的21部影片。

  此前一直志在参赛的《立春》最终无缘竞赛单元,尽管从开拍到结束,导演顾长卫带领着后期制作人马加班加点,但只完成了一半的后期制作,只能放弃威尼斯。而顾长卫也表示,不想为了参加电影节盲目赶工而影响影片的质量,迫不得已只能选择放弃。据悉,为
了影片制作精良,《立春》动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制作机器———拉斯特,虽然制作出来的声效、光线效果很好,但机器输入和输出都非常慢,按照目前的进度,还需要大概30多天才能完成后期制作。

  本届电影节共有3部亚洲影片入围,分别是日本

动画片《辣椒粉》、小田切让和江角真纪子主演的《虫师》,以及中国香港的《放逐》。其中《放逐》出自杜琪峰之手,云集了吴镇宇黄秋生任贤齐等一干明星,其“无间道”式的剧情颇为引人瞩目。由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执导、中国台湾、法国、奥地利联合出品的《黑眼圈》也成功入围,这已是捧过金狮大奖的蔡导第三次征战威尼斯。

  此外入围的影片还有“9·11”纪念影片《世贸中心》,由奥利弗·斯通执导、尼古拉斯·凯奇主演、莎朗·斯通、安东尼·霍普金斯、黛米·摩尔主演的《鲍比》;“金刚狼”杰克曼和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瑞切尔·薇兹的《喷泉》;奥斯卡影帝安德里·布洛迪主角的《好莱坞》等片也悉数入围。意大利本土的竞赛片共两部,分别是《金门》和《这里没有斯黛拉》,俄罗斯影片《Ostrov》被锁定为电影节闭幕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