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宝莱坞传奇人物巴克强:印度不需要“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17: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宝莱坞传奇人物阿穆布-巴克强日前对有关印度电影应以赢得奥斯卡大奖为目标的说法嗤之以鼻,称宝莱坞比美国好莱坞更具创造力。

  印度每年拍摄1000部电影,涉及12种语言。《印度之母》(Mother India)和《印度往事》虽获得过奥斯卡提名,但印度电影从未获得过一项奥斯卡大奖。巴克强在伦敦议会大厦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并不认为赢得奥斯卡的印度电影是“对任何一部伟大电影的
无上荣誉”,并称这一说法显然是对印度电影业的“冒犯”。巴克强英国之行是为接受颁给他的多个奖项。

  巴克强说:“我认为印度电影也拥有自己的‘奥斯卡’(指印度国际电影学院年度奖项)。我们一方面尊重奥斯卡及其取得的了不起的成绩,但另一方面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印度的电影最具创造力。”印度宝莱坞每年的电影产量是好莱坞的三倍,以其令人惊叹不已的音乐舞蹈场面和风格俘虏了全球无数影迷。

  印度电影业的中心设在孟买,俗称“宝莱坞”。但巴克强显然不喜欢“宝莱坞”这个词。他对结合西方元素和印度本国风格的影片大加赞赏,比如2004年的《新娘与偏见》,这部合拍片的演员均来自印度和西方国家。巴克强说:“只要对双方有好处,任何婚姻都是美满幸福的。如果英国同印度联手制作电影,英国将获益无穷,反之亦然。”

  巴克强说,尽管他从未在好莱坞电影中亮过相,但他肯定会考虑在西方电影中一展身手。巴克强被人亲切地称为“大B”( Big B),出演过150部影片,扮演过叛逆者、走私犯、警员等各种类型的人物。如今他饰演的角色更多趋向于成熟,其中许多角色都是为他量身打造。

  在2002年英国广播公司的一次网络调查中,巴克强以领先于英国两位传奇影星劳伦斯·奥利维尔和亚历克·吉尼斯的票数,无可争议地当选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电影偶像。现年63岁的巴克强在2005年连接拍摄了《黑色》、《与时间赛跑》、《印度教父》、《班迪与巴卜莉》,这四部影片全都叫好又卖座,票房总收入近十亿卢比(2300万美元)。

  正在英国访问的巴克强被莱斯特一所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另外还获得其它多项荣誉,这都是对他过去40年在电影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和参与人道主义工作的表彰,其中包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亲善大使。英国议会60多位议员最近同意向巴克强授予“骑士称号”,对于一位外国人而言,这无疑是一份罕见的荣誉。(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3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