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宫崎骏拒任奥斯卡评委会职务 表示想要专心创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9:53 金羊网-新快报

  7月29日,被美国奥斯卡电影委员会确认为候补成员的宫崎骏,宣布拒绝这项任命,理由是“想要专心进行创作活动”。

  奥斯卡电影委员会候补人是由其内部现有成员从演员、导演以及音乐等领域的从业人员中推荐选出的。担任这项职务则意味着拥有奥斯卡奖的投票权,日本已故电影大师黑泽明和现役著名演员渡边谦都曾获此殊荣。但宫崎骏却以要“专心创作”为由对此荣誉敬谢不
敏。

  与宫崎骏同为吉卜力工作室制片人的铃木敏夫透露:“其实(宫崎骏)已经被邀请过三次了,但是他认为担任这个职务会让人觉得引退之日将近,他讨厌这种感觉。”

  与此同时,宫崎骏之子宫崎吾郎的导演处女作《地海传奇》已经确定作为“特别邀请作品”参加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铃木敏夫表示,该电影参展的目的是想要获得非竞赛单元的“新人导演奖”。

  (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