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风云”击退“海盗” 巩俐被批英语不“古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06 重庆晨报

  本报讯 雄踞北美票房榜三周之久的《加勒比海盗2》上周终于被柯林·法瑞尔、杰米·福克斯巩俐主演的《迈阿密风云》以2519万美元的周末票房给请了下来。而在内地,被寄予厚望的华语大片《龙虎门》上映三天却只进账1560万,在重庆则仅卖了43万,排在《碟中谍3》之后。

  北美“风云”击退“海盗”

  本周问鼎北美周末票房冠军的是巩俐的新片《迈阿密风云》,三天收入2519万美元。不过,被挤下称冠三周的《加勒比海盗2》,仍然票房飘红,周末票房进账2049万美元。两片的另一数据对比是,《迈阿密风云》比《海盗2》上映时少了1000家影院。

  《迈阿密风云》改编自20世纪80年代在美国大红大紫的同名剧集,以南部的观光胜地迈阿密为舞台,讲述了一对黑白肤色警探组合的刑侦事迹。柯林·法瑞尔、杰米·福克斯分别扮演两位主角,以赛艇选手兼走私犯的身份渗入庞大的贩毒网络,为钓到毒枭大鱼而“逍遥”于醉酒、泡妞、冲浪、裸奔的卧底生活。然而,在逐步接近幕后大佬蒙托亚的过程中,两位探员最后双双拜倒在了老板的情妇———银行家伊莎贝拉(巩俐饰)的石榴裙下,两位警探也从此探走上了不归路。

  国内媒体的报道大多集中在其中的华人影星巩俐身上,在欧洲声望不错的巩俐此次再进入好莱坞主流大制作(上一部是《艺伎回忆录》),抛开演技不谈就已是中国人的骄傲了。虽然美国媒体评论对巩俐着墨不多,不过,她的性感尺码仍被广泛圈点———另一位女演员娜奥米·哈里斯则完全被巩俐的璀璨星光与火辣身材抢去风头。

  内地《龙虎门》没龙虎威

  上周五在全亚洲上映的《龙虎门》,没有如以往新片上映即登顶的惯例,仍被《碟中谍3》抢占了上风,该片内地票房1560万,香港500万,台湾及新马泰地区1100万,首周末总票房突破3000万。

  不过这个成绩跟当初片方宣称的目标和观众的期望显然有些差距,单薄的剧情和令人难以忍受的造型成为最大垢病。有人预测,该片在内地能有5000万票房就不错了,这还是看在暑期学生放假的份上。

  汤姆·克鲁斯的《碟中谍3》虽然负面评论不少,但不失为好看的商业片,让它继续能在本地票房上坐稳榜首位置,且票房未有萎缩迹象。《疯狂的石头》(blog)还在持续热映,重庆票房已达121万。本地的一家院线就后悔,没有看出它的潜力,拷贝买少了,否则票房还会更好。

  《迈阿密风云》

  巩俐被批英语不“古巴”

  从还未上映起,《迈阿密风云》就不断在影坛和媒体中掀起话题和风云。最新的消息是,在北美各大影评网站上,该片均获得了50%以上的好评度,而雄霸票房四周的《加勒比海盗2》也才得到了53%的好评度。

  翻拍作品最难讨原作忠实拥泵的欢心,《迈阿密风云》也不例外。不少观众将这部影片与当年的经典电视剧从情节到演员来了个大比较。结果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和好莱坞实力影星科林·法瑞尔成了诟病的对象,被评不及原电视剧的主演。媒体的观点也和观众相似。《华盛顿邮报》认为:“《迈阿密风云》最大的败笔就是两大男主角,科林和杰米的表演少有火花。”相比之下,女主演巩俐受到的“待遇”要好得多。美联社只批评巩俐没有将角色说的一口古巴英语学得很像,却对她的演技给予了肯定。《龙虎门》

  甄子丹(blog)高度自恋之作本报讯(记者聂晶实习生黄京犀)“10年来无法超越的动作电影”,据说是甄子丹评价《龙虎门》的话。不过影片上映了三天却反映平平,首周票房只有1500多万。跟片方之前声称的8000万票房目标差距甚大,有吹牛皮之嫌,甚至有网友认为该片是甄子丹欲望膨胀并高度自恋之作。

  有媒体撰文称,《龙虎门》整部电影实施着甄子丹的所有欲望,让谢霆锋余文乐的功夫和表情里弥漫的全是甄子丹式的,酷酷的帅哥长发造型,不管打起来是不是影响视线;凌厉凶狠的出拳招式,不管打起来是否击中目标。不少人对片中主角的

漫画造型不能理解,长发既不美观也不实用,有人担心甄子丹的假发头套在激烈打斗和极速奔跑中是否会脱落。

  影片单薄的故事情节,让人索然无味,即便是表面看上去再绚丽、动作打斗再真实都无法弥补,这也成为该片想靠口碑宣传打响暑期华语头炮的梦想多半要破碎。 聂晶 叶庚 黄京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