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魏敏芝:我要和张艺谋一起导演 一起做后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3: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魏敏芝近日应邀出席科威特中国电影周开幕式,用中英双语流利致辞

  科威特中国电影周7月30日开幕,应科威特文化部之邀,参加中国电影周的魏敏芝受到当地媒体和观众的热烈欢迎,虽然她只演过一部电影:张艺谋导演的《一个都不能少》

  在科威特文化最高委员会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身材瘦小的魏敏芝戴着眼镜,质朴娴雅。她的装束似乎更符合她目前大学生的身份,而与人们想像中的电影明星有一段距离。

  在7月30日的中国电影周开幕式上,魏敏芝落落大方地用中英双语流利致辞。随后,座无虚席的科威特观众在开幕影片《一个都不能少》中欣赏到她质朴本色的表演。此次科威特中国电影周为期5天,还将展映《和你在一起》《我的1919》《我的父亲母亲》等多部中国优秀影片。作为参加电影周的中国电影人代表,魏敏芝被当地媒体称为“首位在海湾地区亮相”的中国女演员,她因此引起科威特媒体和观众的高度关注。

  中国电影周开幕前,不少科威特人就从互联网上知道她仅演过一部电影,也了解到这位“小魏老师”的从影经历颇为传奇。在媒体见面会上,穿着大白袍子的阿拉伯记者们争相抛出各种问题,头次出国的魏敏芝从容应对。魏敏芝成名时年仅13岁,但经过这些年的历练,她已不是当年影片里那名稚嫩的乡村小教师。

  传奇般地步入影坛之后,魏敏芝没有迷失自己。她依然质朴地经营人生,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1998年拍完电影后,魏敏芝继续上学,现在是西安外国语学院西影影视传媒学院编导系的大学生。

  一位细心的科威特记者发现,魏敏芝于2004年和2005年两获中国全国青年征文比赛大奖,目前是中国青年作家协会副主席兼河北分会主席。与此同时,她还在河北某媒体担任实习记者。

  这位记者问魏敏芝,今后想当演员、导演还是记者?魏敏芝答道,她会朝导演方向多努力,争取有机会和张艺谋合作,“一起导演,一起做后期”。

  据《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