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首部勃朗特姐妹传记片《勃朗特》开拍在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59 东方早报

    作为19世纪英国文坛最重要的人物,勃朗特三姐妹的故事此前却从未被拍成传记片。英国即将于10月开拍的新片《勃朗特》,就将告诉大家这三姐妹在巨大痛苦中创造出令世界震惊的浪漫文学经典的真实故事。


>>>她们的生活:污秽与疾病
    位于英格兰约克郡的小村庄霍沃思因为曾出了勃朗特这个对英国文学史有着重要影响的家族而闻名,如今那里的人们仍在
尽可能让这里的一草一木提醒人们想象夏洛特、艾米莉、安妮这三位勃朗特家姑娘的浪漫形象———比如她们在阳光照耀下的湿地中优雅地散步,寻找小说的创作灵感。但事实上,当时的霍沃思充斥着粪堆、阴沟、霍乱和伤寒,1840年到1850年间有超过1000人葬身于此。“当时,镇上恐怖的传染病和葬礼的阴影每天都笼罩着勃朗特家。”影片的编剧兼导演安吉拉·沃克曼说。
    《勃朗特》预计将于10月在约克郡开拍。在这部预算成本为600万英镑的影片中,天空中实际存在的乌云和悲剧的故事决不会被巧克力般精美的假象替代。影片提出了这样一个大胆论断:勃朗特姐妹的成就是她们与疾病和死亡斗争的产物———而这个故事与传统的理解相比一点也不缺英雄主义色彩。


>>>她们的悲剧:压抑的短暂人生
    1848年,勃朗特三姐妹陆续声名鹊起时,疾病开始袭击这个家族。布兰威尔,这个曾被看作是家族头号才子的年轻人31岁就死于肺结核。之后不到九个月,艾米莉和安妮也相继死于同样的疾病,去世时前者30岁,后者29岁。腹中怀着孩子的夏洛特死于1855年,当时距她的39岁生日还有三个星期。沃克曼说:“他们遭遇了巨大的人生悲剧,并且均英年早逝。但在当时,这个地区的女子平均寿命只有25岁。”
    根据简·爱与罗切斯特先生(《简·爱》)间压抑的爱情,希思克利夫与凯茜(《呼啸山庄》)狂热的激情,许多读者都曾推断这印证了姐妹的个人感情故事。但沃克曼在霍沃思花四个月的时间调查后说:“人人都在议论小说中描写的爱情有多么激情,但我觉得这是她们宣泄情感的方式。这些问题都将在电影中表现出来,她们以特有的方式表达无法在生活中宣泄出来的欲望,比如在狂风、污秽、大雨、冰雪中幻想。”


>>>她们的扮演者:来自美国、英国和新西兰
    勃朗特家的大姐夏洛特是《简·爱》的作者,她将由曾出演《断背山》的美国女演员米歇尔·威廉斯饰演。《呼啸山庄》的作者艾米莉由最近出演BBC版《荒凉山庄》以及饱受争议的影片《夏日之恋》的英国女演员纳塔莉·普莱斯饰演。小妹安妮与她的《女房客》在文坛收获的美誉远远不及两位姐姐,这个角色将由新西兰新星埃米莉·巴克莱饰演,她参演的《父亲的空间》曾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展映。
    曾出演《赛末点》的爱尔兰男星乔纳森·里斯-迈耶斯将饰演沉溺于酒精和鸦片无法自拔的落魄艺术家布兰威尔·勃朗特。本·卓别林将饰演牧师亚瑟·贝尔·尼科尔斯,他与夏洛特成婚九个月后,夏洛特便与世长辞。最近在伦敦出演汤姆·斯托帕德的舞台剧《摇滚》的老牌英国演员布莱恩·考克斯将饰演一家之长帕特里克·勃朗特。他谈起这个角色时说:“他活到了80多岁,眼看着所有的儿女相继去世,他是个非凡的男人。霍沃思是世界上最潮湿的地方之一,他们生活在永久的潮湿状态中,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

    这部由英国AMC出品的影片应该铁定会成为一桩稳赚不赔的买卖,因为任何与勃朗特家沾边的东西都能吸引世界各地的关注目光。上月,曾是勃朗特一家在1820年到1861年间安身之所的勃朗特故居博物馆接待了700万慕名而来的拜访者。BBC电视一台今秋即将推出的名著电视电影将是《简·爱》的最新改编版。而勃朗特姐妹的代表作《简·爱》和《呼啸山庄》早已多次被改编成影视作品。

    《简·爱》1944年美国
    1970年英国
    1983年英国
    1996年法/意/英
    1997年英国
    《呼啸山庄》1939年美国
    1970英国
    1985法国
    1992英/美

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