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韩国科幻恐怖片《魊》专题 >正文

《魊》破多项韩国电影票房纪录 周四韩国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05 东方早报
    韩国导演奉俊昊今年5月曾参展戛纳电影节的《魊》,上周四正式在韩国公映,首周末就吸引了260多万影迷观看,打破了韩国电影首周末票房的历史纪录;此外,该片还于上周六(7月29日)刷新了韩国单日最高观影人次纪录,成绩为79万。

    韩国电影发行公司日前公布了惊悚片《魊》首周末的票房统计情况。《魊》的观影人次在四天内就突破了200万,先后打破了韩片史上观影人次突破100万和200万的最短时间纪录,此外,打破的纪录还包括最多放映银幕数(620块)、最高上座率(99%)。制片方
表示:“比我们预想的速度还要快,破了全国纪录。”

    此前,韩国的首周末观影人次纪录由去年首出票180万张的影片《台风》创造;单日最高票房纪录此前则由2004年单日售出59万张票的《太极旗飘扬》保持,该片最终售出1100万张电影票。

    《魊》上映前就因为刷新了韩国电影最高出口金额、最快首映售罄时间、最受观众期待等三项纪录成为关注焦点。业内人士预测,如果按这一趋势继续,《魊》的售票数将于上映第三周突破千万大关。而此前这一纪录的保持者《太极旗飘扬》突破这一数字花了39天。之后,《魊》将遇到的对手只剩下韩国电影最终票房冠军———观影人次达1230万的《王的男人》,该片取得这个成绩是在韩国放映了112天之后。

    《魊》8月12日将在中国香港上映,9月2日起在日本公映。随后,影片将在多伦多电影节上举行北美首映,之后在美国发行。而韩国今夏另一大制作《韩半岛》观影人次已近400万,它与《魊》成为近期韩国影院毫无疑问的“垄断者”———上映屏幕达1057块,占韩国全国银幕数的64%。
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3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