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东京电影节公布首批入围名单 《考试》争金麒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7月31日,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入围今年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的首批5部影片名单,中国青年导演浦剑的作品《考试》入选。据悉,浦剑目前还是中国传媒大学在读的博士生。

  据悉,《考试》的制片方是中国传媒大学,这是一部根据真人故事改编的影片,该片主创人员皆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博士、硕士生。导演是博士生浦剑,他执导的电视电影《
声声长流》曾获中央电视台最佳电视剧奖。《考试》是继《凤凰琴》、《一个都不能少》之后,又一部反映我国农村教育题材的作品。这部影片由真人真事改编,片中所出现的齐齐哈尔市、扎龙以及孤岛赵凯村都是女主人公正直生活学习的地方。

  投资仅150万元的《考试》去年10月拍摄完成后,由于没有足够的宣传费,电影至今还未进入院线发行。而电影参加东京电影节也完全是浦剑自己在网上报名,刻录DVD邮寄到东京去。“没想到他们通知我入围了,这让我感到很高兴,毕竟这是对我艺术上的肯定呀。”此外,另外几部首批入围的影片包括《Kunsten at graede i kor》、《Mechilot》、《OSS117 开罗·间谍巢》、《The Rocket》,其他的入围片将在9月下旬宣布。

  据悉,本届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1日至29日,在东京六本木和涩谷文化村影城两处举行。开幕片是伊斯特伍德导演的美国影片《父亲们的星条旗》,闭幕片是日本的《犬神家一族》。电影节国际评审团由6人组成,7月31日的记者会宣布了其中3名,他们是评审团主席、法国导演克劳德·勒鲁什,评委有意大利影评人兼策展人马可·穆勒,以及日本女演员工藤夕贵。其余3名评委也将在9月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的东京电影节,还安排了一个特别活动,即《中国电影特别展映》,由中国文化部电影事业管理局和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主办,届时将有一大批中国影片在电影节期间与日本观众见面。(记者陈弋弋 实习生杨惠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