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罗琳享受创作乐趣 写最后一部波特没有压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美联社2日报道,作家J.K.罗琳表示,她写的第7部《哈里·波特》将是一部非常有趣的书,而这个过程中她算是真正享受到了创作的乐趣。

  她在1日表示:“我认为,在一定程度上,我的压力消失了,因为这是最后一部《哈里·波特》,我感到自己被解放了,现在,我我要给这个故事画上句号了。”为慈善组织,罗琳在美国参加了作者阅读作品的活动,“哈里、嘉利和盖普之夜”的活动规划是,她和斯
蒂芬·金,以及约翰·欧文于1日和2日在无线电城音乐厅朗读自己的作品,这是自从2000年后她的首次美国之行。

  “哈里、嘉利和盖普之夜”支持着两个非赢利组织,一个是金选择的,帮助无法工作的遭遇意外事故或者患病的艺人的“天堂基金”,另一个是罗琳选择的“无国界医生”组织,这是一个为70多个国家提供紧急援助的人道组织。

  这项活动是金为欧文的慈善组织阅读后提出的,他表示,他们希望为每个组织筹集到至少25万美元。罗琳表示,写第7部《哈里·波特》,她心中有数,虽然,她会怀念波特系列的写作,是它给了她全球发行的机会,但是,现在,她也有了一种自由,被释放的感觉。她说:“有一种被解放的感觉,因为,写一些流行的东西总会有压力,虽然,作品的反响不错,但是,我认为,也牺牲了我的自由,尤其是《哈里·波特》的写作部分。”

  谈论写作过程的时候,欧文和罗琳表示,他们对剧情描写已经胸有成竹,所以,他们知道,主角是否会死,这多少有助于他们较轻松地写出死亡场景来。欧文说:“在落笔之前,我已经心里有谱,我知道谁会死。当我开始写这些死亡场景的时候,真的,我的情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好像这已经发生过一样。”欧文的名作有《盖普眼中的世界》和《苹果酒屋规则》。

  罗琳对此表示认同,虽然,她承认,写这样的场面仍然不会感到轻松,她说:“我不想杀死我书中的人物,写第6本书的结尾时我就不忍心杀死我的主角。”但是,她拒绝说明死去的这个人是谁,她说:“我真的不想这样做,但是,我已经为这个结局设计了数年,因此,没有你们想象的那样痛苦,写的时候,我的悲伤已经过去了。”

  金的名作包括《肖申克的救赎》和《魔女嘉利》,他表示,他正期盼着阅读最后的《哈里·波特》。他说:“我想阅读这本书,我喜欢波特系列小说。”欧文和金认为,他们只是罗琳的“陪衬”,他们认为,出席的书迷中年轻人居多,大部分是罗琳的书迷。他说:“多数是年轻书迷,这让我多少有点压力,因为,他们通常不是我的听众。”(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