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彭氏兄弟再闯好莱坞 携尼古拉斯凯奇翻拍成名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00 上海青年报

  香港影坛“鬼才”导演彭氏兄弟堪称一绝,当年出道拍摄的首部影片《无声火》就被华纳公司看中重新翻拍成好莱坞版,明天,这对兄弟导演就要和戏中主角、曾经获得奥斯卡影帝的尼古拉斯·凯奇在泰国碰面,影片也即将进入拍摄阶段。彭氏兄弟中的弟弟彭发近日在香港接受记者采访,他们和尼古拉斯·凯奇已经通过几次电话,一点都不担心他会耍大牌。而选中杨采妮则是她的善良、知性气质出众。

  《无声火》身价涨百倍

  提及泰国版的影片《无声火》,彭发满腹感慨,“这是我们2000年出道时拍的第一部电影,都没有想到当是那么轰动,在多伦多电影节上获得国际影评人联盟奖,也被华纳公司看重买下版权”。好莱坞公司看重彭氏兄弟才华,由他们继续担任导演,同一部电影拍出两个不同版本,彭发觉得很好玩。对他来说,最大的差别是现在的投资实在太多了,已经是当初成本的100倍,“这么多钱,我们每天都在想该怎么花,当初这部电影我们只花了很少的钱”。

  尼古拉斯·凯奇片酬贵

  在原版《无声火》中,尼古拉斯·凯奇扮演的杀手是个哑巴,但彭发告诉记者,这次好莱坞版本中特别为他改了戏,现在的凯奇是一个来自美国会说话的冷血杀手。“主要原因是他的片酬太贵了,如果找了他来,还不让他开口说话,实在是太亏了!”彭发自己一边说一边笑。作为奥斯卡影帝,凯奇这2年拍摄的影片反响并不大,但是仍然不影响他好莱坞一哥的地位,大家都担心这对初出茅庐的兄弟导演难以驾驭他。彭发倒一点不拿大牌当回事:“没什么好紧张的吧,我们有剧本,所有的东西该变成什么样子,都已经写下来了。不管哪个演员,管他大牌不大牌,都没关系,对我们来讲都没什么特别的。”

  杨采妮长袖善舞

  和尼古拉斯·凯奇演对手戏的就是重新复出后的杨采妮。彭发透露:“选中杨采妮就是看重她的气质,她是个很容易让人觉得亲切的人,而且,我觉得她很有爱心,这一点对于这部电影来说非常重要”。原来,影片中凯奇是个只会不断冷血杀人的杀手,当他遇到会舞蹈的哑女杨采妮后,才感觉到终于有人关心他,并开始反省过去所做的一切,甚至想放弃杀手的身份,和杨采妮永远在一起。但是杨采妮最终也发现了他的特殊身份,同时,凯奇本人意识到,自己已经走上不归路,无法回头……这对杀手和美女的故事,最终以悲剧告终。李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