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直击《落叶》昆明开机 赵本山戏外欢喜戏中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38 南京晨报

  今天就是立秋了。昨日一早,天还没亮,导演张扬就赶在夏去秋来之际,正式在昆明新南站开始了他的新片《落叶》的拍摄。

  上午6时不到,《落叶》剧组的工作人员们就忙活着在下榻的宾馆大院内准备各类器材。约6点半,一行5辆货车便将准备好的东西,拉到新南站正门前的一家提前预订好的小饭馆里。工作人员迅速将车上的桌椅及道具抬下并放入饭馆摆放好。

  “你知道今天赵本山要在这拍戏吗?”“赵本山?是不是演小品那个?真的吗?”赵本山将要出现在车站拍电影的消息不胫而走,一时间,新南站附近聚集了数百名围观的群众。

  8点40分,赵本山和张扬一行走进小饭馆。随后,赵本山又独自一人从后门探出头来,向广场上的群众点头示意。“赵本山好像比电视上要瘦一些。”“看上去比电视里高。”“那个年轻人是导演?蛮帅的嘛!”围观的群众“炸开了锅”。

  影片拍摄的第一个镜头拍的是赵本山在车站饭店里看着已逝的朋友,不时自言自语的戏。张扬在开拍前先为赵本山讲解这场戏应该如何把握,赵本山很认真地听着并不时点头。片中饰演“尸体”的角色在导演说戏时非常敬业地一动不动趴在桌上,等他们说完戏后立马抬起头来和他们说笑,“哟,‘死人’又活啦!”有人开玩笑说。每次试拍完,赵本山都会跑到监视器旁,一起和导演分析表演还有哪些不足。而此时场外的观众也没闲着,有很多围观群众被剧组请来做临时演员———在饭店外扮路人。

  “终于可以和赵本山一块演戏啦!”一位年轻人打趣地说。而一位三轮车夫可能是因为第一次“上镜”的缘故,显得过于紧张,导演还没喊开拍就自顾自骑入场内,“还没开始呢!回来回来!”他一把被工作人员拽了回去,引起现场一片哄笑。在经过几次试拍之后,开始进入正式拍摄。只见赵本山一脸愁容地自斟自饮,不时对着“尸体”说话、叹气,举手投足都十分到位。杨赋/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