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彭氏兄弟要吓你一跳 搞“鬼”奇才首次进军内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8:04 新闻晚报

  从科恩兄弟、达内兄弟到沃卓斯基兄弟,国际影坛不乏大名鼎鼎的兄弟导演档,而香港影坛近年来也冒出了一支兄弟档———彭氏兄弟:从《见鬼》到最近热映的《鬼域》,彭顺和彭发这对双胞胎为华语影坛贡献了多部票房大卖的“惊恐”之作。今年他们终于首次打入内地,由兄弟俩联合监制、分别执导的惊悚悬疑片《妄想》和《森冤》计划于10月和11月公映,两天前,弟弟彭发在香港接受了内地媒体的联合采访。

  孪生双子难辨“顺发”

  彭氏兄弟是同卵双胞胎,如果不是两人在发型和眼镜上刻意安排得不同,一般人很难区分出谁是哥哥谁是弟弟,其中包括他们的亲密爱人。

  “我们两个有95%的相同性格,那5%的不同就是彭顺喜欢李心洁那样的女朋友,我喜欢非李心洁的那一类!”彭发一句玩笑话道出了兄弟俩不同的择偶标准,自己已结婚12年,而哥哥还和他一手捧红的“鬼后”李心洁保持着男女朋友关系。

  孪生兄弟之间有强烈的心灵感应,彭氏兄弟当然不例外。彭发告诉记者,小时候哥俩掉牙齿的数量和位子都一模一样,“只要他的身体有问题,不久我肯定也会出现同样的状况。”本来这次采访应是兄弟同时出席,但彭发从泰国上飞机后就因为台风无法在香港着陆,只能转道高雄,又飞到韩国,依然无法停到香港,最后只能又飞回泰国,整整15个小时都在机舱里。在采访现场唱独角戏的彭发用肯定的语气告诉记者:“我感到他现在一定急疯了。”

  厌倦搞“鬼”要玩花样

  在香港出生和念书的彭氏兄弟可以说是电影界的奇才:他们从未读过电影专业,只是从小喜欢把自己想到的事情画下来,到中学时已经能够拍短片了。彭顺对影像的掌控和彭发对剪辑节奏的擅长使他们在影坛如鱼得水,《见鬼》一举成功后更再接再厉又推出了《见鬼2》和《见鬼10》,兄弟俩一下子成了香港影坛最著名的搞“鬼”名导。

  “现在的影评人对我们不公平,好像我们只会拍鬼片,其实我们最早的作品是动作片,这次的《妄想》和《森冤》也是与‘鬼’无关的,我们希望这两年能尽量多地去尝试不同题材的影片。”彭发同时透露,5年前他们兄弟联合执导的第一部动作片《无声火》已被好莱坞看中拿去改编,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杨采妮将重演这部影片的好莱坞版本。 蔡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