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彭氏兄弟尝试单飞 两部新作将首次来内地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8:0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其实我和哥哥开始并不是拍恐怖片的,我们的第一部作品是动作片。可以自从拍了《见鬼》之后,好像全世界都知道我们两兄弟鬼片拍得很好看,然后又有了《见鬼2》和《见鬼10》……我们拍恐怖片的风格和手段和别人不同,就是很多恐怖片通常是晚上出现鬼,我们是白天出来,哈哈……”长发、眼镜、瘦高,干净而质地精良的T恤和仔裤――香港台风天里阴沉的午后,导演彭发坐在一堆内地记者面前,说起擅长的恐怖片表情生动,酒店的隔壁紧邻香港殡仪馆,这样的氛围,聊着聊着偶尔会心生寒意。

  彭顺彭发兄弟,香港著名的惊悚片导演,但著名的《见鬼》系列因审查制度一直没有在内地发行,不过新作《妄想》(彭顺)和《森冤》(彭发)即将于秋天和内地观众见面。8月4日,香港北角海逸酒店,原本约的是两兄弟一道做访问,结果哥哥彭顺从泰国飞港的飞机遭遇台风,在天空逗留15个小时,弟弟彭发开玩笑说哥哥“现在疯了”。

  95%都一样的兄弟

  “我们从来没有念过电影,就是看电影,从小喜欢想故事,中学时就自己用DV拍短片。也从没想过要当导演,也不知道导演是做什么的,做导演的经验是之前拍广告片来的。”彭发说话给人淡淡的幽默感,对于记者们的好奇,他见怪不怪。比如兄弟俩如同连体,故事一起想,然后找编剧执笔,居然采取每人一天的分工拍摄,“听起来很荒谬?但我们从合作第一部影片开始就是这样”;比如两人95%的性格是一样的,不同的就是女朋友,“他喜欢李心洁,我喜欢的类型就是不像李心洁咯!我结婚12年了”。不过,还是各有优势的,哥哥擅长影像,弟弟强项是剪辑。

  凭《妄想》和《森冤》单飞

  “很不服气别人说我们只会拍恐怖片,每个人的成长都是在不断尝试,如果我们拍了五六部其他风格的片子观众都说不好,那可以认输,但一部就被定性我们拍不好其他电影,是不公平的。”两兄弟分开后,于是有了各自的新片,彭发的《森冤》取材于日本富士山一个森林的故事:盛传每年都有不少青年男女前往自杀,可只见遗书不见尸体。彭发曾去过那里,然后琢磨出一个充满悬念的故事。找来的主演是舒淇郑伊健,舒淇是因为“真的很棒,任何角色放到她手上都没问题”;郑伊健则“是个有很多疑问的大男孩,像极了男主角”。彭顺的《妄想》则基本是爱情故事。两部片子都在尝试转变,不过惊悚的成分还是可以找到。

  新版《无声火》和凯奇联手

  “如果不是鬼片最好一个人执导,因为出来反响不好的话可以独自承担,而恐怖片希望联手,因为彭氏兄弟已经成为品牌,而且鬼片卖的价钱很高!”彭发很坦诚,并告诉记者,将于本月12日在泰国开拍的新片《无声火》就是好莱坞买去版权,邀请他们翻拍处女作,给的钱是当初拍片的一百倍!当年的《无声火》曾获2000年多伦多电影节影评人大奖,好莱坞新版本将由大明星尼古拉斯-凯奇和港星杨采妮主演。“讲述一个杀手从美国到泰国杀人的故事,他每杀一个泰国人就有一种英雄感,直到认识了聋哑的女主角,他开始反省自己的错,但已经没有回头路了。”彭发说,两年之内,他们不打算再拍鬼片,并希望来内地拍个小成本电影。韩蓓/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