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伊拉克博客女孩的故事被搬上银幕 再现美伊战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2: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路透社8日报道,“我们是不是应该离开这个国家去别的地方寻求更稳定的生活呢?”这是上周末一位匿名的伊拉克女孩张贴在“巴格达女孩博客”上的问题,现在,她的这篇网络日志已经被改编成一部剧情纪录片,并将在一年一度的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上放映。

  这部纪录片由来自巴勒斯坦、叙利亚、伊朗和有着伊拉克血统的女演员们出演,讲
述了在这场战争中决定努力开拓一种正常生活的同时,她要面临的诱拐,屠杀和强奸恐怖。与洛伦·英格利德·诺韦克共同负责编剧的金贝莉·吉福根说:“当知道这个博客的作者的情况还不错时,我们很激动。突然间,这会让你想起她的整个博客的内容有多么真实和直接。”

  这位网名为“河弯”(Riverbend)的

伊拉克女作家,三年多来通过其个人博客向全世界展现了2003年美伊战争以来伊拉克的真实情况。她在博客的开头这样写道:“我是一名女性,伊拉克人,24岁。我是这场战争的幸存者。这是你需要知道的全部内容。无论如何,这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这个博客受到了《纽约时报》的赞扬,赞扬博客主人“在展现一位新闻记者把握住细节的同时,其语言表达清晰连贯,甚至富有诗意的

散文充满了感人的力量。”英国马里昂·博雅斯出版公司(Marion Boyars)收集并出版了她在私人博客网站(www.riverbendblog.blogspot.com)上撰写的在线日记,该博客还获得了一项重要的英国文学奖提名。

  这位伊拉克女孩的博客日记中的语气自战争结束后便明显改变了。今年3月,她在博客中写道:“连最愤世嫉俗的战争评论家们也无法想象经过3年的战争,伊拉克会变成这个样子。希望真主保佑我们第4年不再有战争。”

  吉福根说:“她有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和一种坚持宣扬人性的崇高品质。当然,她也悟到了更多的东西。”当被问到该片是否只是一部宣传造势片时,她说:“我们不想鼓吹什么。但我对我们美国人纵容政府犯下了这种不可饶恕的罪孽感到羞愧。”

  吉福根和诺韦克坚持认为这个博客上的内容是最有影响力的信息。在她最新贴出的文章中,“河弯”反思了中东冲突,尤其是以色列空袭黎巴嫩南部卡拿镇,造成57位平民死亡,其中主要是小孩。她说:“今天早上醒来后,当我看到电视上的流血和毁坏场面时,最初的那一刻,我还以为是伊拉克战争时期的电影镜头,几秒钟后,我才意识到那竟然是发生在黎巴嫩卡拿镇的真实场面。我坐在电视机前痛哭流涕,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感受到伊拉克人每天面临的那种痛苦。虽然不是发生在伊拉克,但这根本没什么区别。”(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