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斯卡影帝成“旅游代言人”新片演传奇斗牛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2:37 新闻晨报

  不管是在大导演罗曼·波兰斯基执导的《钢琴师》中扮演的钢琴师,还是在另外一位大导演彼得·杰克逊《金刚》中扮演的作家,奥斯卡历史上最年轻的影帝阿德里安·布罗迪总是给人以文弱书生的印象。然而在他的最新影片《马诺莱特》中,布罗迪扮演的却是一个健壮、勇敢、喜欢冒险的著名人物———历史上最有名的西班牙斗牛士马诺莱特。

  虽说是个土生土长的纽约人,但长了一张欧洲人面孔的布罗迪与马诺莱特这位西班
牙传奇斗牛士从容貌上来看,有着一种惊人的相似。马诺莱特生于1917年,原名桑切斯,可说是世界上第一批体育明星之一。他曾经在

墨西哥、秘鲁、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等国进行巡回演出,然而在其事业的鼎盛时期,30岁的马诺莱特却不幸在一次表演事故中丧生,死在了斗牛场上。

  为了演好这位传奇斗牛士,布罗迪一边拍戏,一边接受西班牙斗牛专家的突击培训,以掌握专业斗牛士们需要苦练多年才能熟练运用的动作和技巧。

  在《马诺莱特》这部西班牙背景的电影中,与布罗迪大演对手戏的是一位真正的西班牙美女———佩内洛普·克鲁兹。她在电影里出演上世纪40年代的著名女星露浦·西诺,与马诺莱特之间发生了一段充满矛盾与冲突、热烈如火的爱情故事。

  影片取景地成景点

  《马诺莱特》拍摄刚刚完成,大部分取景地所在的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旅游局反应迅速,已经制作出了一本特殊的旅游指南。在这本指南自带的地图上,影迷们可以沿着“马诺莱特旅游者路线”找到电影的取景地,也可以借此机会了解到马诺莱特的生平。

  如果你认为安达卢西亚旅游局此举只是为了替自己招揽游客、大赚钞票,这样的想法就大错特错了。拥有著名的摩尔人历史、狂欢节传统和热情奔放的弗拉明戈舞的安达卢西亚,是欧洲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享受到灿烂的阳光,还可以品尝到当地悠久的历史与文化韵味。更重要的是,安达卢西亚正是马诺莱特这位历史上最传奇的西班牙斗牛士的故乡。

  在影片中,最主要的取景地点,包括卡蒙纳、卡帝兹和马诺莱特的老家科多巴都被标注在了“马诺莱特旅游者路线”上。如果时间合适,游客们可以在科多巴赶上5月的“天井节”。在卡蒙纳,游客还可以拜访阿德里安·布罗迪与佩内洛普·克鲁兹曾经亲吻过的沙滩。

□小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