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世贸中心》10日上映 斯通:今天回望心中最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8: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施庆)北京时间8月10日,奥利佛·斯通执导,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世贸中心》在全美上映。

  由于这是“9·11事件”发生之后,第一部宣布投拍这个题材的影片,而且汇集了斯通和凯奇这样的奥斯卡级顶尖电影人,自然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斯通:我想表达勇气与求生

  导演奥利佛·斯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影片中表达的仅仅是疗伤,而不是煽动某种情绪。同时,他也否认这部影片跟政治有任何关系。他说:“这是一个关于勇气与求生的真实故事。今天我们所要表达的只有一个意思,回望那一个特殊的日子,忘记你们所有的偏见,只是再次回望。”

  但是,美国民众对于这部片子的情绪必然是复杂的,这一点,奥利佛·斯通自然清楚。“我认为,也有可能出现的一种情况是,人们会转化成另外一种情绪——误解、复仇甚至是痛恨,但我不希望看到这些情绪的出现。”对于自己的影片,这位以性格倔强著称的导演,也不得不表示出担忧的情绪。也许,要等到影片上映之后,他的这种担忧才会慢慢消除。

  派拉蒙:票房收入可以忽略

  向来喜欢用金钱打造豪华制作的好莱坞,这次却为《世贸中心》破了例。派拉蒙跟发行方已经统一意见,在花大力气宣传的同时,准备将这部影片上映首周的周末票房无偿捐献给慈善组织。

  很多专家对这部影片的票房并不乐观。一些人认为,首周五天的票房收入能够超过2000万美元,就已经算是非常成功了。但这一切,不管对于奥利佛·斯通还是派拉蒙来讲,都是可以忽略的。

  其实,放眼全美国,恐怕也只有奥利佛·斯通才能够有勇气第一个站出来拍摄“9·11”题材的影片。保罗·德加拉,美国最大的票房跟踪机构——ExhibitorRelations的总裁表示:“奥利佛·斯通和他的团队的目光显然并不仅仅放在票房上。他们只是想让人们通过银幕获得更多的力量。”

  观众:疗伤or拒绝疗伤

  不论是经历过“9·11事件”伤痛的人,还是仅仅从电视或者其他渠道目睹这一事件的美国人,他们中已经分化成两股阵营——支持《世贸中心》和拒绝观看这部影片。

  很多“9·11”事件的幸存者和家属,均表示支持奥利佛·斯通的这部《世贸中心》。当然还有一部分人认为,再次看到一些伤感镜头,会让人感到难受。

  不过,斯通马上对此做出了反应,他表示:“我完全能够理解为什么还有人提到‘9·11事件’会沮丧,但必须要有人来做这件事情,因为这很重要。”他解释道:“这是部疗伤的电影,也是干净的电影,丝毫不带冒犯。在看影片的过程中,你可能感到难受,也可能会失声痛哭,但我们必须面对自己内心的恐惧与伤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