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信任男人》美国将公映 朱莉安摩尔扮丑戴牙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41 新闻晨报

  苍白的肤色加上一头红发,朱莉安·摩尔具有与生俱来的古典气质。虽然被广泛称为演技直追梅丽尔·斯特里普的中生代女星,45岁的摩尔却更美、更加典雅。看看其他那些年过40便一脸风霜的女演员,摩尔的保养秘诀也许很简单,那就是在事业方面不用操心———她有一个著名的编剧加导演丈夫巴特·弗伦德里希,勤勤恳恳写出好剧本无数,妻子看中哪个,便双手奉上。与中国某些著名导演也爱邀夫人出任女主角的情况不同,弗伦德里希最近献给夫人的新作是一部低成本的浪漫喜剧片,更何况这位夫人还是一位获得过三次奥斯卡奖提
名的演技派,所以新片《信任男人》的失败概率真的很低。

  吹“枕边风”要来角色

  8日,为了宣传由丈夫巴特·弗伦德里希编剧加导演、自己主演的新片《信任男人》,朱莉安·摩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说到丈夫是编剧加导演的好处,摩尔笑着辩解说,自己当初并没有恳求丈夫,将《信任男人》中的“丽贝卡”一角给自己演。“其实一开始,他心目中有一个更合适的人选,不过这位女演员拒绝了他,这让他很苦恼,只好搜寻其他的人选。我的意思是,他从不反对让我加入他的剧组,但是我们俩有一个共识,那就是他应该尝试着和别的女演员合作看看,说不定效果更好”。

  “事情就是这样的,他把剧本寄给了他心目中的那位女演员,但是对方不愿意。有一天晚上我们俩躺在床上思考这一问题,我忽然说:‘你知道吗,如果不让我来演这个角色,我以后肯定会后悔的。我真的很喜欢这部电影,也很喜欢这个角色。如果你觉得没问题,就让我来演吧。’他也好像很无所谓似地回答道:‘哦,那好吧。’于是就这么定下来了……看来还是我主动找他的!”

  女演员扮演女演员

  从常理来说,朱莉安·摩尔的确没有必要恳求丈夫为她创造工作机会。这个再过半年就要满46岁的女演员,仍然是目前好莱坞片约最多、最受欢迎的女演员之一。不过摩尔表示,丈夫在《信任男人》剧本中创造的“丽贝卡”一角,和她自己的真实生活十分贴近,因为和她一样,“丽贝卡”也是一名住在纽约的电影女演员。

  《信任男人》是一个关于现代纽约爱情的巧妙、圆滑的喜剧,以两对彼此信任的情侣出轨为故事主线:一个成功的女演员丽贝卡和她的“住家丈夫”汤姆;她的懒鬼弟弟托比和他的热心的小说家女朋友艾琳。在影片中,电视剧集《X档案》男星大卫·杜楚尼出演“住家丈夫”汤姆一角。

  摩尔说:“我喜欢在电影里扮演一名演员,展现她在银幕之下的日常生活:她的家庭、她在纽约的生活以及她的工作。在这部电影里,有很多取材自我真实生活的故事细节,这真是太有趣了。”

  “设想一下,演员和其他所有人一样,有家庭、孩子以及对于这个家庭的责任与义务。但是一旦你和一个平常人一样,在大街上和自己的丈夫吵架,肯定会引来别人的指指点点,说:‘看啊,那个女的不就是哪个电影里的谁谁谁吗?’”

  为了让电影中的故事更真实,摩尔还将自己生活中的一些元素加入到电影中去,为丈夫的电影增添生活气息。为此,她甚至“自毁形象”,在电影里戴上牙套!对于这个罕见的扮丑举动,摩尔笑道:“我在电影里戴的那副,其实就是我自己的牙套!”

  新片《信任男人》将于8月18日在美国公映。小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