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版《无间道》绝非克隆儿 轮廓相似细节有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32 深圳商报

  由《纽约黑帮》的大导演马丁·西科塞斯执导、里奥纳多·迪卡普里奥、麦特·戴蒙以及杰克·尼科尔森主演的超级重量级阵容的美国版《无间道》,英文名为《TheDeparted》,将于10月6日上映,并于日前发布了预告片。有媒体在看完该预告片后表示,《TheDeparted》几乎全盘克隆了《无间道》,除了男主角麦特·戴蒙新加了几场激情戏以外,不论是角色还是情节设置都几乎与《无间道》同出一辙。但昨日记者在马丁·西科塞斯的个人网站上浏览有关《TheDeparted》的详情时发现,该片并未全盘克隆《无间道》,而是大致轮廓相似
,其实在细节上还是有区别的。

  情节多有变动,加入复仇元素

  在美版《无间道》中,梁朝伟的角色由里奥纳多·迪卡普里奥扮演,而刘德华的角色则由麦特·戴蒙扮演,曾志伟的角色由杰克·尼科尔森出演。马丁·西科塞斯向来是个很讲究细节的导演,他为了不让外界感觉《TheDeparted》是直接翻拍《无间道》,于是命令编剧将原来故事中的人物、情节设定多有变动,更在卧底情节中加入了“复仇”的因素,让里奥纳多增加了为报杀父之仇而打入黑帮的动机,使电影更笼罩一层宿命色彩。 美版《无间道》的故事是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杰克·尼科尔森扮演的黑帮头子克斯特罗正处当打之年,他控制了整个波士顿街区,年仅14岁的科林成为他的重点培养对象。与此同时另一个少年比利也闯进了他们的生活。比利的父亲在飞机场工作,心地善良,由于拒绝为克斯特罗效劳被黑势力所迫害……时光飞逝,科林和比利都长大成人,两人都考上了警校,当上了州警察局的警察。但是科林依然听命于黑帮头子科斯特罗,他是警方中的卧底,而比利却希望当一个好警察为父亲报仇。在成功打入波士顿有名的黑帮团伙并一举歼灭后,科林获得了嘉奖并提升。与此同时,克斯特罗的势力越来越大。警方也了解到内部出现了黑帮卧底遂决定派比利前往黑帮进行调查。随着时间的推移,克斯特罗也察觉到了内部有警方的卧底,于是警方和黑帮都展开了洗底行动。

  女主角将郑秀文陈慧琳合二为一

  在预告片中,扮演美国版“刘sir”的麦特·戴蒙穿着一身制服,感觉正气凛然,更能凸显此角实属黑帮卧底的高反差。而原本由黄秋生饰演的“黄Sir”一角,电影里由马克·华柏格担任,年龄与辈分都降低不少。最劲爆的是,马克在影片的后半段因为压力太大,精神陷入疯狂,杀了很多人,将情节带至不可预测的高潮。

  女主角也有变化,香港原版中的郑秀文与陈慧琳在美国版中合为一体,由乌克兰裔美女薇拉·法米嘉饰演,她虽是麦特·戴蒙的妻子,却在警局中担任心理医师,和警方派去黑帮卧底的里奥纳多·迪卡普里奥牵上线。麦特·戴蒙和里奥纳多直到收场前半小时几乎都没打照面,和原版港片也有出入。但确实,在美版《无间道》中也保留了一些港版的经典画面,比如梁朝伟和刘德华天台对峙、曾志伟率手下大闹警局等戏分都在《TheDeparted》中出现。该片目前曝光的宣传海报也借鉴了港版的模式。

  另外,对于国内媒体传出的该片即将冲击奥斯卡的消息,在他的个人网站上仅披露了该片的确定上映日期——10月6日,但并没有提到会把这部翻拍作品作为继《纽约黑帮》之后再次冲击奥斯卡的力作,看来,老马丁还是比较低调,不愿事先张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