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X战警3》专题专题 >正文

科幻片《X战警3》强势上映 观众评价褒贬不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09 深圳商报

  即将于8月上映的科幻大作《X战警:背水一战》昨天首登深圳银幕,在观看影片后,媒体评价两极分化,褒贬不一。总体上,《X战警:背水一战》动作场面紧凑精彩,但在叙事上“眉毛胡子一把抓”,显得主次不分。

  与前两集一脉相承

  众所周知,《X战警》系列片不仅仅是一部部科幻题材的商业大片,而且影片所探讨的社会问题也相当有深度。《X战警3》通过讲述一个横跨在现实与科幻间故事,向世人昭示这样的真理: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权利保持、变更自己的生活方式,人们的选择是多元的,并不应强求统一。

  作为整个系列的终结篇,《X战警3:背水一战》的故事和前两集一脉相承,同时也揭开了最终的谜团。同时可谓是新老角色的大聚会。除了贯穿整部影片的“金刚狼”、“独眼龙”、“暴风女”、“万磁王”等角色之外,曾经在第一集出现过的“小淘气”等也将全部重新出现在影片中。除此之外,影片还新增加了“红坦克”、“幻影猫”、“夜行女”等众多新角色。

  换导演后观众褒贬不一

  《X战警3》首映后观众的反映褒贬不一,大家都倾向于把《X战警3》和前两集做比较。有观众指出,导演布拉德·拉特纳不是《X战警》第一、二部的导演布莱恩·辛格,曾经执导过《尖峰时刻》、《红龙》的布拉德·拉特纳导演作风一贯四平八稳。这位对漫画原作缺乏应有的热情和才华的导演,也将原本应为《X战警》全系列中最high最酷的一集处理成了四平八稳的动作片。

  观众批评最多的是影片人物主次不分。“该浓墨重彩的人物(比如超能力全面爆发的琴格雷)不好好表现,反倒是层出不穷的小配角吸引了导演的注意力。”一位观众说。据观察,《X战警3》中出现的新变种人不下8个,且每个都有台词,都对剧情有作用,但偏偏没一个交待好背景故事,众所期待的“天使”和“野兽”两大强人只有轻描淡写的表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