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印度孤儿院走出年轻的超级电影巨星萨利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7: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德国《镜报》11日报道,印度孤儿院长大的小男孩正在成为一个人人瞩目的超级电影明星,跃身世界影坛,而且他的生活经历本身就是就象电影一样曲折、有趣。

  《小恐怖分子》一鸣惊人

  孤儿院院长安佳尼·提瓦立看了一眼他桌子旁边墙上的表,拿起电话打到了学校,
说了几句话就挂断了,他耸耸肩膀说:“萨利姆刚从那里走开。”这个“小恐怖分子”一如既往从容不迫。

  萨利姆的传奇故事已经成为印度人的一个日常话题,提瓦立管理着德里帕哈拉甘附近萨拉姆·布莱克孤儿院,照顾着这个15岁的男孩,自从萨利姆主演的《小恐怖分子》成为奥斯卡提名影片后,这个小男孩踏上超级巨星之路已经有一年半了。

  说起来纯属偶然。电影导演阿斯维·库玛为找一个合适的演员费了不少时间,他的这部15分钟的短篇电影讲述了一个巴基斯坦男孩加玛尔的故事,加玛尔在巴基斯坦和印度边界打板球,一不小心打到了铁丝网的另一边,他想要找回自己的板球,结果被印度士兵盯上了,他逃到了附近的一个村庄里,印度社会地位最高级的婆罗门教成员保拉收留了他,帮他躲过了边界巡逻的搜捕。影片传递的信息很简单:人性战胜了积怨。不料,这部影片大热,现在,很多人认为,萨利姆进军好莱坞不成问题。

  当然,在印度这个极度崇拜电影的国度里,萨利姆更是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当奥斯卡之夜最后来临时,《小恐怖分子》没有获奖,而是一部讲述北爱尔兰社会压力的舞台剧获得了奥斯卡奖,但是,萨利姆的传奇故事仍在帕哈拉甘流传着。

  从贫民窟走出来的童星

  虽然兵败奥斯卡,但《小恐怖分子》在德黑兰、根特、蒙特利尔和纽约的电影节上纷纷获奖,库玛又邀请萨利姆出演另外一部叫《森林》的90分钟惊悚影片,新片讲述德里的一对夫妇在丛林里被一只食人美洲虎追逐仓皇逃跑的故事,萨利姆饰演剧中一名警察的儿子。

  现在看来,以电影为职业,似乎是萨利姆的不二选择了,即使是他简单的个人传记也似乎适合被拍成一部成功的影片。5岁时,他在一个宗教的游行队伍中走失,萨拉姆·布莱克孤儿院的一名雇员发现了这个哭哭啼啼的小男孩,把他带到了提瓦立面前,萨利姆不知道自家的地址,无法描述出他家的位置,在迷宫般的德里市中心找了数天自己的亲人,但是,仍然杳无音信,萨利姆只得留在了孤儿院。

  两年后,提瓦立看到了萨利姆画中的一座教堂,他们开车去了那里,找到了萨利姆的父母,萨利姆又回到了父母的身边,但是,父母家中的生活非常贫困。不能上学,萨利姆每天不得不与他6个弟兄和4个姐妹整日沿街捡垃圾,当提瓦立得知此事后,他把萨利姆带回了自己身边。

  萨利姆在德里帕哈拉甘附近的现在的家也不“豪华”:孤儿院前面的整条街道上堆满了垃圾、尘埃。临时电缆低垂在狭窄的小巷上方,非常危险,小鸡在斑斑裂裂的混凝土路上撒欢,在拥有1400万人口的德里市里,这一片就是有名的“罪犯温床”,行窃、持械抢劫和打斗每天都有发生,犯罪率随着酷热暑期的气温上升,这里的气温有时高达45摄氏度以上(113华氏)。正中间就是新德里最重要的火车站,这里到处是无家可归的孩子们,导演米拉·奈尔在她举世闻名的影片《早安孟买》中描述了这些孩子们的生活,她本人资助着4个孤儿院,3个男孩孤儿院,1个女孩孤儿院,她为这些可怜的孩子建起了房子,为800多个孩子带来了希望,他们中有的是被父母赶出家门,有的是离家出走。导演库玛就是在这些孩子中发现了萨利姆的表演才能。

  成为宝莱坞的“招牌菜”

  下午,大部分孩子放学回家,一些孩子在公共休息室做功课,这个休息室被孤儿院一室两用,夜间它被用作卧室,其他孩子制作纸面具,或者排练节目。萨拉姆·布莱克孤儿院的儿童经常在德里流行街道剧院演出他们自己所作的节目,以此作为对资助他们的好心人的一种回报。

  一个穿着校服的男孩走进屋里,他笑着挠了挠头,把手背到后面,开始自我介绍:“我叫萨利姆”,他迟到了两个小时,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露出了一嘴洁白整齐的牙齿,他为自己的迟到道歉:“对不起”。

  在媒体对他的宣传开始,萨利姆甚至不知道“奥斯卡”有什么意义,他说,库玛给我解释了奥斯卡。现在,他的家人非常自豪,以他为荣,他说:“我给他们看了从报纸上剪下来的报道,他们简直不相信那是我的照片。”他想在今后做得更大,他自信地解释说,他想成为集动作、浪漫和音乐为一起的,演出时间为3小时的,印度史诗作品中的一个大英雄。

  库玛认为,萨利姆有很好的成功机会,影片《森林》将于秋天被搬上银幕,现在,库玛已经为他的下部作品《通往拉达克之路》(Road to Ladakh)开始忙碌了,影片中一个角色是为萨利姆量身打造的,库玛说:“不久,萨利姆的家庭就会发生更大的变化,我确定,他将是宝莱坞的邀约角色。”

  但是,目前,库玛仍然奉劝萨利姆放慢脚步,他说:“他的主要精力应该放在学校,这是目前最重要的。”他上的是私立学校,库玛为他支付学费,库玛说:“如果他想成功,他的英语口语必须好。”(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