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世贸中心》北美上映 美国人想将悲伤埋心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7:15 北京晚报

  《世贸中心》广告语:“关于勇气和挣扎求存的电影。”

  以“9·11”美国被袭事件中真人真事为题材的电影《世贸中心》上周在北美地区上映。尽管这部电影投资超过6000万,由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主演,在公映之前已经登上美国《新闻周刊》并迅速成为社会焦点,但美国人民却似乎更想将悲伤永埋心底。

  《世贸中心》在2957家影院上映却只收回了1901万美元的周末票房,相当惨淡,还不及全部由新人主演的小成本爱情片《舞出我人生》。上周北美票房榜上,《塔拉德加之夜》以2300万美元继续蝉联冠军,《舞出我人生》以2106万美元紧随其后,《世贸中心》则排名第三。

  《世贸中心》的广告语是“关于勇气和挣扎求存的电影”。导演奥利弗·斯通反复强调,这部影片所表现的不是死亡和毁灭,而是希望与新生,希望能帮助美国人治疗“9·11”的心理创伤。话虽如此,但《世贸中心》这一题材是美国人心中刚刚愈合的疮疤,愿意走进电影院再身临其境一番的观众实在不多,尽管影片公映后口碑甚佳,恐怕也只能到奥斯卡上朝评委摆摆手了。

  上周,北美票房榜排名前十位依次为,《塔拉德加之夜》、《舞出我人生》、《世贸中心》、《疯狂农场》、《惹鬼回路》《加勒比海盗2》《超人集中营》《暗袭》《迈阿密风云》、《怪兽小屋》。 本报记者金力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