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大片《世贸中心》国内审查下周见分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41 新闻晨报

  讲述9·11伤痛的美国大片《世贸中心》本月9日刚在美国公映,虽然美国国内评价褒贬不一,但毕竟是奥利弗·斯通导演、尼古拉斯·凯奇主演,该片能否引进中国,还是引起了关注。昨天,记者从该片制片方派拉蒙公司驻中国办事处获知,此片已送审国家电影局,下周将有结果,成功引进的希望很大,因为中影方面非常看好此片。而如果引进,该片将在今年11月前上映,并且,奥利弗·斯通和尼古拉斯·凯奇都有望来华参加首映式。

  影片《世贸中心》是奥斯弗·斯通沉寂7年后的大作,根据9·11的真人真事改编,制作成本为6300万美元。片中,由尼古拉斯·凯奇和《撞车》的男演员迈克尔·佩纳扮演的两名警察为了疏散被困在世贸中心的人群而冲进大楼,结果在大楼倒塌后被埋在废墟下。在被困22小时后,他们终于获救。

  据中影公司看过此片的业内人士讲,该片拍摄相当真实感人,正因为大家对5年前的那次伤痛记忆犹新,所以观看时更加震撼。他对此片在中国市场的票房十分看好。另外,该片制片方派拉蒙公司驻中国办事处透露:如果影片成功引进,刚于今年上半年来过中国的奥利弗·斯通将有望再度莅临,上次他悄悄来华,据说是为新片恰谈合作与选址,另外他还特地去探过张艺谋《黄金甲》的班。《世贸中心》中国首映他要是来的话,有关方面将为他举办个人专场影展,届时,他的《野战排》、《生于7月4日》、《天生杀人狂》、《华尔街》、《刺杀肯尼迪》、《尼克松》、《天与地》等经典影片都将有望在影展露面。另外,该工作人员表示:尼古拉斯·凯奇还未来过中国。不过,他现在正在泰国拍摄彭氏兄弟的重拍片《无声火》,届时,他将方便地直接从泰国赶来中国。

  据悉,凯奇为了形象地塑造纽约警官,特地来到纽约进行实地学习,模仿出了一口标准的纽约口音。以疯狂体验角色著名的凯奇,为了切实领会被困在废墟里所产生的幽闭恐怖症,特地跑到加州的一个箱里把自己关起来。在这种水箱里,人的五官体验大部分都丧失了,只能剩余听力一项。凯奇在水箱里待了几个小时,自信能表演好幽闭恐怖症,才肯出来。凯奇也很满意自己的表演,他认为自己做到了“一名港务局警官该做的所有事情”。

  今年1月影片开拍时,奥利弗·斯通曾表示,该片“不谈政治,只讲勇气与精神”。但影片自去年筹拍到今年上映后一直麻烦不断,一些美国人认为,拍摄此类影片的时间过早,现在还不到回忆“国难”的时候,派拉蒙公司其实是发“国难财”。更有一些美国人不愿再次面对伤痛,拒绝观看此片。尼古拉斯·凯奇则在该片纽约首映时表示:“这部电影不是以娱乐性来取悦观众的,我们只是真实记录了历史上的一天。” 晨报记者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