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欲在越南建电影制作基地 计划斥资近亿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5:38 华商网-华商报

  张艺谋忙着奥运会开幕式,虽然暂时不会拍新电影,但其电影事业并不会中断。记者昨日了解到,越南广宁省相关部门已经与张艺谋达成协议,双方计划投资上亿人民币在越南下龙湾兴建电影制作基地,进行电影拍摄。同时,张艺谋还准备利用自己的“印象系列”创作班底,在下龙湾创作《印象·刘三姐》姊妹篇。不过在张艺谋任艺术总监的新画面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除了《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外,其他事情并不是很清楚。

  西安一旅行社老总昨日告诉记者,近日他前往越南旅游,得到越南广宁省相关部门的确认消息,中国导演张艺谋今年两度实地考察越南影片市场,并到越南的广宁省下龙湾旅游,被那里的优美风景所吸引,称其为电影实景拍片的好地方。于是当地文化官员对这位蜚声国际的中国大导演十分重视,立即进行合作上的沟通,最终双方计划明年斥资近亿元在此兴建制片厂,开设影片制作基地。除了满足自己拍摄影片的需要之外,也希望吸引更多的电影人前去取景拍摄。目前双方已经进入实质性的合作,就是先移植《印象·刘三姐》到下龙湾演出。张艺谋依然会是总导演身份,其制作团队也不会有太多改变。

  记者咨询西安的旅行社得知,下龙湾是位于越南东北部的重点旅游区,素有“海上桂林”之称,其自然风光的确可以为电影增色不少,曾经就有中国影片在此取景拍摄。广西的文化部门也向记者证实,越南广宁省文化官员最近应邀观看张艺谋导演的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后,大受震撼。于是力邀“印象”团队在下龙湾创作《印象·刘三姐》姊妹篇,以促进两地交流,目前双方已经达成协议。

  不过张艺谋所属新画面影业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除了《满城尽带黄金甲》这部电影之外,张艺谋其他事情他们并不是很清楚,就连张艺谋的“印象系列”也是另有团队创作,与新画面没有关系。本报记者唐爱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