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版《无间道》将送审内地 能否上映尚未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2:40 新闻晨报

  10月6日,由马丁·斯科塞斯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及马特·达蒙主演的美版《无间道》即将于北美上映。该片的亚洲发行方,也是《无间道》系列的出品方寰亚公司驻内地办事处负责人陈先生昨天告诉记者,本月底该片将送审电影局,但鉴于该片比当年港版的《无间道》更暴力,美版是否能同步上映,甚至是否能够上映,目前都还是未知数。

  比港版更真实血腥

  当初美方联系《无间道》的翻拍事宜之时,寰亚不仅争取到了175万美元的版权费,更是一举拿下了美版《无间道》在中国内地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包括院线放映、音像制品、电视台放映等各方面的永久版权。由于《无间道》系列已成品牌,香港与台湾地区已定于同步上映,因此寰亚方面希望内地最好能够同步上映,“美版的故事取材自《无间道1》,当年由于各种原因,在影院里看到《无间道》的观众非常少,我们很想借此弥补这个遗憾。”

  前段时间,寰亚公司几位高层亲自赴美观看制作完成的影片,据陈先生介绍,尽管人物关系与剧情结构十分相似,美版《无间道》与港版《无间道》毕竟属于两种不同的风格:“美版将场景改在了纽约,在还原社会现实上更真实,有着更多的暴力与血腥镜头,同时还加入了一部分激情戏;而港版中无论是警察还是黑帮,时尚感更强。”

  正因为暴力、粗口及激情戏,美版《无间道》在美国被定成了R级(限制级,17岁以下儿童须由父母陪伴才能观看),陈先生因而对该片的内地上映充满了担忧:“这几年电影局审查的尺度比以往更开放了,结局也是以正压邪的光明结局,主题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我们希望该片能够在内地上映,最好是同步上映,但由于我们目前还没拿到样片,尚未送审,对于电影局届时会提出什么样的修改意见,我们无法估计。另外,即使审查通过,还需要配音等相关手续,同步上映的计划现在看来是很难实现了。”

  港版曾经命运多舛

  港版《无间道》系列的内地上映之路充满波折。2002年,刘伟强导演的《无间道》在香港成为救市片,然而出于种种原因,《无间道》并未能及时在内地上映,大多数观众都是通过

  DVD才得以观看,直到一年后《无间道2》即将上映之时,中影才以买断的形式引进了《无间道1》,内地票房惨淡的结局可想而知。而《无间道2》比《无间道》的命运也好不了多少———尽管邀请内地演员胡军出演,走合拍片路线,但由于涉及到警察、黑帮等敏感题材,审查一度曾陷入僵局。为防止盗版泛滥,出品方寰亚公司采取了先碟后影的策略,于是等到影片正式上映,票房再度遭遇了《无间道》同样的命运;直到《无间道3》,寰亚公司分别制作了香港版与内地版两个版本,最终才得以全亚洲同步上映。

  □朱美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