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泰国首个超人亮相银幕 走民族路线欲叫板好莱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20 新浪娱乐

  据法新社21日报道,泰国电影制片人希望新片《水银人》中攀爬摩天大楼并能使子弹偏斜的跆拳道英雄能够叫板好莱坞传奇影片《超人》《蜘蛛侠》

  上周末,第一部泰国超人影片《水银人》 在泰国各大影院上映,制片人表示,他们的目的是用这部以泰语和英语对白的影片和“9.11”事件后的恐怖阴谋等敏感题材征服海外市场。影片中,一名叫做“禅”的消防员在想要阻止一个国际恐怖分子组团的袭击时,他从
一个宗教物体上意外的获得了一种超人能力,导演兼剧作家布兰戴德·斯德承认,《水银人》的观众不光是泰国人,还有泰国之外的很多人,而且,这是一部更倾向于喜剧和鬼故事的影片。

  然而,这部首映票房收入排名为第三的影片在泰国的票房并不好,4天的暑期周末票价销售仅仅460万铢(12.3万美元)。泰国最大的Sahamongkol制片公司表示,他们对国际观众的期望更高。Sahamongkol制片公司曾帮助泰国影片获得国际上的成功,如《盗佛线》和《拳霸2》。

  导演斯德在接受法新社的采访时说:“在国际市场,这种类型的影片的需求量很大,这就是我们的主要目标。做这件事非常有挑战性,但是,确实值得一做,即使是我们的努力收效甚微,无法跟《蜘蛛人》和《超人》相比。”与那些大制作影片,甚至是当地的引起能引起轰动效应的影片相比,《水银人》也是一部小预算的影片,两年的影片制作只用了6000万铢(160万美元),制片人表示,他们在关于“水银人”(新人瓦圣特·坎塔华Vasant Kantauh主演)和恐怖分子的几个打斗场景的电脑动画制作就用了8个月的时间,坎塔华在接拍影片之前是一名模特。

  影片宣传已经在欧洲开始,制片人希望,泰国版超人将与众不同,Sahamongkol公司的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说:“我想要销售这部影片的独特性,它与之前拍摄的任何泰国影片都不同。我们认为,在国际市场上,这部影片代表着泰国的电影,超人的服饰是泰国式的,他的作战风格被认为源于泰国的拳击,这就是我们的英雄的不同之处,也是海外成功的法宝。”

  在好莱坞超级英雄,如“X战警”和“超人”遍布整个暑期市场时,宝莱坞也也凭借自己的与罪犯作斗争的英超人雄影片《克里斯》开始争夺市场,《克里斯》被认为是2006年印度最成功的一部影片之一。

  影评人卡塔拉纳·安科塔是一名擅长泰国影片的波兰作家,她相信,《水银人》能找到海外市场。她告诉法新社:“超人影片正值二度复苏时期,越来越多的人对超级英雄感兴趣,随着全球的威胁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需要超人。”虽然特技与好莱坞的标准不同,但是, 安科塔说:“由于打斗场景的风格不同,《水银人》提供了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