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断背山》小生将出演环法赛英雄阿姆斯特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自从《后天》以来,杰克·吉伦哈尔的星途就变得豁然开朗;《断臂山》更是让他奠定了在好莱坞的地位。现在,这位男星又要接新角色挑战自我了。这个角色就是七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被誉为“一代车王”和“环法英雄”的兰斯·阿姆斯特朗。

  此前有消息称,马特·达蒙有望出演这个角色。但是最终因为各种原因,他放弃了
出演环法英雄的机会。而杰克·吉伦哈尔因为刚刚出演了《断臂山》中的男主角,目前人气很高。因此导演弗兰克·马歇尔决定启用这位演技和外形更加接近阿姆斯特朗的演员。

  据称,杰克曾向媒体透露自己是一个疯狂的自行车爱好者,曾经数次前往法国观看环法自行车赛,对于能够出演阿姆斯特朗这个角色,他也感到非常荣幸。而且,两人曾经在2006年的ESPY体育大奖颁奖典礼上有过一次见面,两人也成为了好朋友。

  兰斯·阿姆斯特朗1992年开始职业自行车生涯。1996年10月,阿姆斯特朗在参加世界顶级公路赛时被诊断出患了睾丸癌。癌变扩散到了身体内,连医生对其康复都不抱希望。但经过12个星期的化疗和一年多的停赛休养,阿姆斯特朗于1998年2月康复,并在其后创造了环法大赛七连冠的奇迹,被人们称为“环法英雄”。尤其是去年,他在身体状况并不好的情况下,一举夺得第七座冠军奖杯。他是美国人心目中“后9·11时代”的一个英雄。

  -链接

  吉伦哈尔和阿姆斯特朗到底有多像

  知名度比拼

  显然阿姆斯特朗的知名度要高一些,他连续数年被《体育画报》评为年度最佳运动员。不过,杰克·吉伦哈尔凭借《后天》和《断臂山》等影片,已经成为好莱坞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明星。

  相似度比拼

  从外形上来看,杰克·吉伦哈尔要比马特·达蒙更适合演阿姆斯特朗,他的身材更瘦长,而且脸形更加瘦削一些。自行车运动员一般都身材修长,大腿细长并且肌肉发达,从身形来看,杰克·吉伦哈尔和阿姆斯特朗极为相似。唯一欠缺的就是一张饱经风霜的脸。

  成功指数比拼

  阿姆斯特朗曾经连续七年赢得环法自行车赛的总冠军,他也成为了美国人心目中的英雄。功成名就的他尽管日前遭到了兴奋剂丑闻的干扰,不过最终还是证明了自己的清白。杰克·吉伦哈尔正处于上升期,则已经有过一次奥斯卡提名,现在他正努力让自己提升自己的演技。而扮演阿姆斯特朗就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