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阿汤哥被派拉蒙“炒鱿鱼”? 双方各执一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49 新闻午报

  就在本月初,有媒体报道超级巨星汤姆·克鲁斯由于近年来影坛表现欠佳,负面报道过多,个人形象受损,在与派拉蒙影业公司的合同到期之际,续约身价大幅跳水,薪金从原先每年1000万美元缩水至200万美元。现在,强硬的派拉蒙索性炒了阿汤哥鱿鱼,对外宣布终止和阿汤哥的电影公司长达14年的合作关系,从此分道扬镳。

  先前,派拉蒙在一份措辞谨慎的声明中表示,由于公司紧缩开支,决定结束和克鲁斯
14年愉快的合作关系,不过,这层温和的面纱随即被派拉蒙的母公司、传媒帝国维亚康姆总裁萨默·雷石东一把扯下。雷石东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公司难以接受这位曾主演《壮志凌云》和《碟中谍》系列影片的男星在戏外的胡作非为。雷石东说:“虽然私底下我们仍然很喜欢他,但我们认为和他续约是错误之举,他近来的言行举止让派拉蒙无法接受。”报道指出,天王巨星阿汤哥在过去一年里因行为过于乖张被媒体大肆渲染,影响到他的公众形象,连累电影票房。今年的新片《碟中谍3》全球票房虽然也有3.93亿美元,但与去年《世界大战》5.9亿美元的进账相比,阿汤哥的票房号召力已大不如前。

  合伙人:阿汤主动散伙另立门户

  阿汤哥的发言人对此说法不愿评论,倒是长期的生意搭档、公司合伙人葆拉·瓦格纳对此不敢苟同,她不客气地回击说雷石东的言论是对一位曾3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演员的“冒犯”和“侮辱”。瓦格纳说:“不管雷石东先生如何‘编排’克鲁斯,身为演员本来就与生意往来无关,电影公司显然暗中另有所图,才会舍弃他们最好的资产之一,并以这种恶毒的方式诽谤他人。”

  阿汤哥和葆拉·瓦格纳的公司至今已成功制作了5部影片,其中《碟中谍》系列全球票房超过20亿美元,瓦格纳表示,在与派拉蒙合作的14年里,他们制作的电影占到了派拉蒙全部票房收入的15%。不仅如此,瓦格纳还透露真正散伙的原因是她和克鲁斯选择离开派拉蒙,因为有两个风险基金已表示愿意投资他们公司,资金高达1亿美元。鉴于近来华尔街投资人对好莱坞很感兴趣,公司认为可以掌握时机,改换经营模式,而克鲁斯今后仍将继续专注于表演。

  民众:超级巨星成超级“笑”星

  作为好莱坞的超级巨星,44岁的克鲁斯拍摄的24部影片平均票房高达9.99亿美元。然而,自从去年和凯蒂·赫尔姆斯高调闪电相恋后,克鲁斯在公开场合的表现的确令人匪夷所思,瞠目结舌,尤其是他在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的电视访谈节目中,不停大跳沙发,对凯蒂·赫尔姆斯疯狂示爱,一经播出便沦为外界笑柄,之后他还公开点名批评一些好莱坞明星服用抗抑郁药的言论。此外,身为一名忠实的科学教派信徒,阿汤哥过于狂热鼓吹的一些教规在外人看来不可理喻、离奇古怪,也成为人们取笑的对象。在今年5月《今日美国》举行的民意调查中显示,民众对这位人气王的支持率已经下跌到35%。点点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