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汤姆克鲁斯解约拉响警钟 动画特技踢走巨星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4 中国新闻网
汤姆克鲁斯解约拉响警钟动画特技踢走巨星时代
著名影星汤姆·克鲁斯与派拉蒙公司拆伙

  中新网8月25日电 派拉蒙电影公司高调宣布中止与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合作14年的伙伴关系,消息震惊好莱坞。

  据明报报道,今年全美十大票房电影中,阿汤主演的《谍中谍3》收1.3亿美元,仅排名第9;反而电脑特技挂帅的《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X战警3》,以及动画《汽车总动员》等票房更佳,该报道评论说,千万美元片酬的巨星已非卖座保证,巨星时代终结的
警钟,已经响彻云霄。

  报道称,《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电影监制杰瑞·布莱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明显认同“巨星时代终结”的说法,在派拉蒙母公司Viacom主席森拿韦士顿(Sumner Redstone)日前公开表示,拒绝跟阿汤续约之后,杰瑞接受路透社访问时承认:“电影公司必须紧守底线,一切以生意回报率为依归。”他暗示片酬动辄数千万美元的巨星,如果电影票房欠佳,将会难逃“失业”的命运。

  不过,杰瑞补充说,拥有亿万票房叫座力的巨星如汤姆·克鲁斯及汤姆·汉克斯(Tom Hanks)等,暂时仍有市场需求,“如果你想请汤·姆汉克斯拍电影,便得给他巨额片酬,如付不起,唯有另觅对象”。杰瑞的理论或许可从今年全美十大票房电影中找到引证。

  据悉,截至上周末为止,《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单在美国,票房已突破4亿美元大关,全球票房更高达9.2亿美元,男主角强尼·戴普(Johnny Depp)片酬由上集1000万美元暴升1倍,依然物超所值;相反,汤姆·克鲁斯主演的《谍中谍3》全球票房虽有4亿美元,但在传闻中的2500万美元片酬、1000万美元年薪及巨额世界性分红,加上1.5亿美元制作费等七除八扣下,派拉蒙实所赚无几。相反,跟汤姆克鲁斯同工同酬的金像影帝汤姆汉克斯,暑期猛片《达·芬奇密码》(blog)全球票房高达7.5亿美元,比《谍中谍3》片赚取多1倍利润,自然有价有市。

  报道最后表示,在巨星日渐失势的情情况下,利润更高的动画将会愈被市场看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