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韩娱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多面武士金性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38 CCTV6《世界电影之旅》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多面武士金性洙

金性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多面武士金性洙
《英语完全征服》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多面武士金性洙
章子怡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多面武士金性洙
《汉城大逃亡》

  8月27日晚21:30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带您一同走近《武士》的幕后英雄:韩国导演金性洙

  多面武士金性洙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世界电影之旅》。说起韩国电影《武士》,中国观众都会觉得很亲切,因为有两位中国影星--章子怡和于荣光参加了本片的演出,这也是韩国电影首次选用中国演员作为主角。这部影片的导演就是金性洙。当我们问他为什么选择中国演员作主角,他说因为他喜欢中国,就让我们一起去认识因《武士》和中国结缘的金性洙!

  《武士》以史诗般的手法讲述了明朝芙蓉公主被元军劫持后,又被高丽武士救出所引发的一段如泣如诉的感人诗篇。通过银幕再现了英雄们气贯长虹的气势和舍己为人的武士精神。

  金性洙:我计划在中国成立一个影视工作室,因为以后亚洲市场中国影视人会成为主流,我对此是非常确信的,我在99年第一次来中国,2000年制作《武士》这部影片与中国的导演以及演员有过一些接触,成为了朋友,他们比我以前所知道的更要专业,对于影视界的一种专业性以及技术非常的高超,因此我认为以后我的公司里,我们所制作的所有的影片都会在中国摄影,与中国人合作。

  《武士》从筹备到拍摄共耗费了5年时间,总投资成本高达7百万美元。影片拍摄历时5个月,横穿中国银川、北京、河北等地1万多公里进行实景拍摄,现场工作人员高达300多人,每次拍摄时需动用4部摄影机和60部车辆,使用胶片达30万?,气势磅礴的宏大场面 扣人心弦的剧情 流畅自如的武打场面都被金性洙处理得恰到好处。

  《武士》工作人员:金性洙导演当时在纸上画着东西是几个人顶着烈日走在沙漠的画面看着画,他问我喜欢武侠吗,我说本来就喜欢动作片,尤其是武侠。

  在《武士》这部影片里,体现了最真实的战斗场面,所以在拍摄时的风格是真实的打斗。相对其它影,动作比较多,这种动作的表现会让演员更劳累,如果通过后期技术来制作的话,只要把场面做好,动作做优美就够了。在这里最大限度地采用实际打斗而非技术手段。

  韩国的制片人员在制作影片的过程当中,组成如家庭般的一种团队,并不只局限于自己该做的事情,也对于别的部门和同事给予很大的帮助。但每个人都充满激情。

  影片拍摄时章子怡小荷才露尖尖角,如今她已经成为国际影坛炙手可热的明星了。当她回望这段拍片经历时对韩国电影工作者这种团结拼搏的精神仍是赞叹不已。

  章子怡:为什么韩国的电影这么流行,我觉得他们是有一个群体,他们非常非常的统一,非常非常的集中,就是他们工作起来。大家的心思全都放在电影里面,然后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队伍,所以他们的这个环境,我想就是团结的.你看见的只是一个小的故事但是他们在韩国的电影,我想他们所有电影人,愿意让韩国电影走向世界,他们希望自己国家的电影,可以得到外国人的认可,所以他们都很努力很积极,我觉得这种精神特别可贵。

  《世》:近年来韩国电影风起云涌,在各大电影节频频获奖,韩国电影人开始登上了国际舞台.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金性洙还只是一位在校的大学生,到现在成为功成名就的导演,他见证了韩国电影业从低潮到繁荣的这段时期。回望这段历史,金性洙也是感慨万分。

  金性洙:在那时候韩国观众并不喜欢韩国的影片,我在上大学的时候,即使看了韩国的影片也是觉得不好意思说出来,只能说看了国外的影片,看了美国的影片,欧洲的影片,我周边的很多朋友也基本上没有看韩国影片的。

  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当时韩国电影界受好莱坞电影的巨大冲击,本土电影数量很少,电影院为了自己的票房利益,希望能只上映好莱坞电影,针对这种情况,政府制定了“屏幕配额制”制度,正是在这种危机中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年轻电影人创新的意识非常迫切。

  金性洙:80年代中期,各所大学产生了电影讨论小组,做短片电影的年轻人在增加,我也是其中一个人。这些人在我想来是一定要让年轻的观众看到自己的影片,自己的影片如果没有创新,观众就不会对韩国影片感兴趣。像这样的共同的意识在逐渐形成。

  1995年金性洙的处女作《汉城大逃亡》让人耳目一新,荣获第19届黄金摄影奖最佳影片金奖、评委会特别奖,也捧红了影片的男女主角李秉宪和李京英。影片讲述了游戏软件策划者李东日和画家美兰目击杀人事件,美怕卷入事件而反对报警,但东日仍然报了警,因此罪犯就开始追杀两人,他们也开始不相信警察,一边逃亡一边调查案件...

  《世》:随着《汉城大逃亡》这部影片的成功,金性洙也在电影界确立了自己的位置,九十年代是韩国影片急速发展的开始,许多有才华的电影人走到幕后经营起自己的电影公司。金性洙就是其中的一员,95年他成立了自己的电影公司,他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拍摄出真正好看的韩国电影。

  金性洙是这样想的,也在这样做,此后的十几年间他不断进取,2001年的《武士》是历史题材,2003年他又推出一部喜剧片《英语完全征服》,他的最新作品《野兽》则是一部都市的动作片,整部电影充满了一种男性的张力,讲述的是检察官与刑警亲力合作,将黑帮组织一网打尽的故事。在片中权相宇和刘智泰将分别出演刑警和检察官一角,片中大量激烈的打斗场面,影像的冲击让人目不暇接。

  除了涉猎各种电影题材,金性洙的身份也一直在变化中,做过编剧当过导演,他的最新身份是制片人。前不久他们公司制作的电影《中天》刚刚杀青了,导演则是他的副导演。

  金性洙:从内容上我们是以亚洲市场为目标来制作的,我们在拍摄《武士》期间从中国得到的很多启示,也在这个影片里面有了充分的运用,与传统的武侠片不同,采用了很多的幻想手法,把武士的格斗场面有了并行,这是我们想要改变的一个想法。

  当我们问到为什么不自己当导演,金性洙笑着说要多给年轻人机会。在制片人的领域里也许金性洙还只是个新手,但他对年轻导演的关怀和扶植却令人敬佩。目前金性洙还在韩国一所非常著名的大学里担任导演系的客座教授,他在这所韩国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之间架设了一座桥梁。

  金性洙:我现在呢在韩国综合艺术学院,老师从去年到今年那么我们的优秀的学员和中国优秀的学员之间希望有一个很好的沟通,互相之间派遣学员来互相学习。

  韩国之所以能涌现出这么多优秀的年轻导演,也许和韩国电演界历来有老导演传、帮、带新导演的传统,有着莫大的关系。金性洙因影片《武士》而结缘于中国,他很感谢那些在影片拍摄过程中给于他帮助的中国影人。每年他都会往返两国之间,与中国影人积极洽谈各种电影合作项目。

  金性洙:我想大概五年、十年左右我是认为是现在就已经开始了,所谓的韩流的现象并不是韩国影片比中国和日本的影片强,并不是这样,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之间在影片及明星方面,进行一种交流的开始,这样的起点下,中国会成为东南亚地区的主流,我希望在中国市场做更多的事情,与中国人有更多的接触,现在我希望与中国人有更多的交流,从中学习形成亚洲市场网络,这是我所希望的。

  《世》:从学生到老师,从导演到制片人,金性洙展现给我们许多不同的侧面,我们也期待不久的将来他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感谢您收看本期《世界电影之旅》,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CCTV6《世界电影之旅》首播:每周日晚18:46/21:3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