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俄政府支持拍摄主旋律影片 总投资达1000万美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电影业消息人士称,克里姆林宫正在支持拍摄一部爱国题材的影片,它讲述了俄罗斯人在17世纪团结起来摆脱波兰人统治的故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这部影片得到了政府的“精神支持”。

  这位电影业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证实,克里姆林宫支持这部投资1000万美元(约合770万欧元)的影片。导演弗拉基米尔·霍金年科在电话中对法新社记者说,故事发生在1612年,
这时正值所谓的“动乱时代”的末期,勇敢的俄罗斯人把占据克里姆林宫几个月的波兰人赶了出去。

  霍金年科表示:“这是一部气势宏伟、场面壮观的影片。”他因推出多部“重磅炸弹”影片而享誉俄罗斯电影界,例如他执导的描写一个苏联士兵从阿富汗战场回来的《穆斯林》和讲述2000年库尔斯克潜水艇灾难事件的《72米》等。

  这部由电影制片厂TriTe着力打造的影片到2007年应该会拍摄完成。TriTe负责人莱奥尼·弗莱斯加因表示,这部名为《1612》的新片,400万美元资金来自维克多·维克塞尔伯格。众所周知,他是俄罗斯第三大富翁,一直支持俄罗斯的文化事业。维克塞尔伯格以前有过许多爱国举动,他于2004年花了9000万美元,将私人收藏品——著名的“费伯齐金蛋”从美国福布斯家族手中买回俄罗斯。

  俄罗斯电影业内部有传闻说,《1612》这部片子是在克里姆林宫的授意下才开拍的。对此,弗莱斯加因既不证实也不否认,他只是说,这部片子目前正在白俄罗斯共和国首都明斯克拍摄。弗莱斯加因表示:“我没有听说克里姆林宫直接过问了这部影片。这只是传闻,现在还没有事实依据。”

  但是,政治分析家弗拉迪米尔·普里比洛夫斯克指出,这部影片将激发俄罗斯人民族统一意识,他说:“克里姆林宫需要唤起人们对那个时代的回忆,它标志着‘动荡时代’的结束。俄罗斯爱国者取得的这次胜利是本国的

神话,也是意识形态。”他认为,在混乱和内战时期——所就是所谓的“动荡时代”之后,首位沙皇米克海尔·洛玛诺夫在1613年重建这个国家。俄罗斯现任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肯定也愿意建立同样的伟业。“帕诺拉玛”(Panorama)智囊团的普里比洛夫斯克表示,俄罗斯观众会认为,那段历史和20世纪90年代的经济混乱、政治不稳定以及流血冲突有些类似。

  霍金年科透露,这部影片有意向俄罗斯人传达“民族团结节的精神”。这个节日创立于2005年,取代了标志1917年“十月革命”节,纪念波兰军队在1612年11月4日从莫斯科撤离这一重大历史事件。

  普京经常强调避免俄罗斯瓦解可能性的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这使俄罗斯人想起1991年苏联分裂这一历史时刻。在去年的民族统一节上,普京就说:“只要我们团结起来,而且一直坚持下去,俄罗斯便是不可战胜的。”杨孝文 任秋凌/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