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日本沉没》有望十月引进 20亿日元投资破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本周香港有两部重量级日本片上映,占据了票房第一和第四的位置。日本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日本沉没》以450万的票房雄踞榜首。记者昨日获悉,《日本沉没》有望今年10月在国内上映,目前该片正在送审过程中。

  引进后或删剪半小时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日本沉没》目前正在送审电影局,如能顺利通过审查,有望在今年10月在国内上映。据悉,因为片名十分吸引人,发行方将沿用这个原名。但是,《日本沉没》原片的长度是134分钟,引进国内后可能会做半小时左右的删剪再上映。而所删剪的部分,需经过日本制片方的许可。

  《日本沉没》是上世纪70年代风行日本的畅销小说,受欢迎程度令人惊讶,上册共售出204万本,下册售出了181万本,作者因此获利1.2亿日元。1973年,同名电影获得了大约40亿日元的票房收入,观众累计达880万人次。今年7月15日,新版《日本沉没》上映,各地的上座率都非常高。从7月中旬放映至今,一直位居日本票房前三名。据悉,有20多个国家购买了该片的版权,韩国将在本月31日上映该片。影片讲述日本身处地震带,地质学家研究指出日本会因为板块移动而于四十年内下沉。为了挽救日本人民,日本必须作出大规模的迁移。在地质学家田所带领下,潜艇驾驶员小野寺与结成深入高知县的海底,竟然有惊人发现——日本只剩下338.54天在陆地上的日子……

  20亿日元投资破纪录

  据了解,由SMAP成员草剪刚和当红女星柴崎幸联合主演的电影《日本沉没》,投资20亿日元,是日本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电影,只是试映式就耗资1亿日元巨资,堪称日本史上最豪华的试映式。全日本总共5个会场1万5000多人同时观赏到这场盛事,成为日本电影史上首次的“横跨日本列岛的超大型试映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