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贾樟柯有望争金狮 主席马可穆勒不置可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22:04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
发表评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虽然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并没有透露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内地影片究竟是什么,但是从笔者在电影节各方得到的消息来看,这部影片将锁定为贾樟柯的《三峡好人》。今天下午,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集体亮相,笔者也在现场第一时间向马可-穆勒求证。

  惊喜影片6号露脸 贾樟柯有望一箭双雕

  听到笔者报出贾樟柯《三峡好人》的名字,马可穆勒连忙举起双臂表示无可奉告:“这个你们只能等下礼拜二才能知道。”根据威尼斯电影节的日程安排,这部“惊喜电影”的官方亮相时间是9月6号的上午11点。贾樟柯入围地平线单元的纪录片《东》的官方亮相时间是9月5号的下午一点半,贾樟柯有望在地平线单元亮相后再给中国影迷带来一个惊喜,而这也将是他继2000年的《站台》、2004年的《世界》后第三次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华语电影强势出击 马克穆勒功不可没

  威尼斯电影节马可-穆勒是个中国通,曾经在中国留学,这也让他对华语电影格外情有独钟。去年威尼斯电影节,《七剑》《如果·爱》分别被选为开闭幕影片,此外还有《长恨歌》参赛,这让许多国外媒体嫉妒眼红。而今年华语片的待遇更是集体升级,此前《黑眼圈》和《放逐》两部华语片已入围主竞赛单元,马可-穆勒又在最后关头促成内地影片参赛,可谓华语电影的福星。据马可-穆勒介绍,他觉得亚洲电影尤以中国内地、香港以及日本韩国最为活跃,而对于他来说,东方电影也是他一直努力研究探寻的兴趣所在。萧牧、张晗、冯科发自威尼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