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夜宴》3日威尼斯首映 奥斯卡影后爽约红地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9:5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夜宴》3日将在水城首映,明天冯小刚葛优章子怡周迅等将从各地出发奔赴威尼斯

  早报讯威尼斯电影节当地时间3日,中国影片《夜宴》就将在当地首映,这也是冯小刚踏上国际电影舞台的重要一幕。华谊兄弟的徐总昨晚已先行出发,而明天冯小刚、葛优、章子怡、周迅等也将从各地出发奔赴威尼斯电影节。

  葛优极少在海外国际电影节上露脸,昨天记者从华谊兄弟处获悉,葛优已确定会在2日出发,一定会在威尼斯电影节为《夜宴》举行的首映红地毯上露脸,红地毯上会出现《夜宴》的“全家福”。按照《夜宴》剧组的安排,当地时间9月3日当天,《夜宴》会举行盛大的发布会,踏上红地毯,导演和首批国际观众见面。第二天《夜宴》的任务就是接受全球媒体的采访,华谊公司透露,亚洲媒体的访问时间很短,主要针对是其它欧美媒体。

  记者看过影片《夜宴》,发现冯小刚在影片很多地方都大打中国传统文化牌,瞄准了海外观众的胃口。华谊兄弟副总表示:“导演的影片的确有改变,但我们绝对不是专门为海外观众拍的。这部电影肯定是要兼顾海外市场,毕竟国内基础稳定,可以尝试创作上的调整,国内观众也很重要。”

  即将启程去威尼斯的章子怡前夜在上海对记者谈起《夜宴》,她说:“我对这部电影很感兴趣,我觉得导演讲了一个很完美的故事,非常好。”在走向威尼斯的道路上,她还不愿意过多评价这部影片:“我希望观众们走到电影院看了影片,他们的评价才最重要。”她表示自己已经预定了阿玛尼的“战衣”登台:“目前工作很忙,此前都在国外工作,希望能够以最好状态去威尼斯,所以会注意保养多喝水多休息。”最后章子怡还将自己的纪念邮票和画像捐献慈善拍卖募集超过10万善款,并自己捐献10万元用以慈善事业。

  □水城剪影

  奥斯卡影后爽约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拉开了帷幕。几乎所有记者都对威尼斯的红地毯上出现的明星少而表现了不满。尽管最后关头《黑色大丽花》剧组中的斯佳丽·约翰逊等人亮相“救场”,但依然掩饰不了红地毯上明星黯淡的事实。而且还有一个令人尴尬的地方———该片中的另一个女主角奥斯卡影后希拉里·斯旺克竟然爽约,未能出现在威尼斯的全球首映礼上!

  美国媒体报道,希拉里·斯旺克之所以未能出现在威尼斯,缘于她有了新恋情。因为“新男友比威尼斯更重要”。这位奥斯卡影后在《黑色大丽花》中戏分很多,而且扮演的是一个性格复杂的角色。比起斯佳丽·约翰逊来说,斯旺克的角色更加复杂,也是戏中很重要的角色。她缺席威尼斯电影节,的确让人意外。

  红地毯星光黯淡

  影后的爽约使得本来就略

  显冷清的威尼斯红地毯,更加明星寥寥。红地毯几乎成了摆设,到场的记者和观众数量远远超过明星的数量。昨天到场的明星中,绝大多数都是年过40的老电影人。其中尤其以凯瑟琳·德纳芙为首。这位被称为“欧洲影坛第一夫人”的女明星可算是红地毯上最大牌的明星了。幸好最后《黑色大丽花》剧组的亮相让人们稍稍获得了一丝安慰。影片男女主角———斯佳丽·约翰逊和乔什·哈奈特这对现实生活中

  的情侣,也赶忙走上前去,为等了很久的影迷们签名留念。威尼斯的红地毯就这样在黯淡中收场。 (据上海青年报)

  □明星追访

  斯佳丽:我的表演像被施了魔咒

  斯佳丽·约翰逊身为好莱坞新生代性感女星的代表,曾凭借《迷失东京》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而她在《黑色大丽花》中的表现也被媒体看好,被视为有望冲击威尼斯影后的热门人选。在被问及片中她和男星激情戏是否会分散观者的注意力时,斯佳丽笑说:“一个年轻女子的表演能被认为非常性感,我觉得很不错。事实上,我在拍摄时,并不去想性感之类的字眼。导演希望这段戏能表现得激情而大胆,好像被施了魔咒,我认为自己的表现还算恰当。我从没想过让观众为我的表演而分神,它们是与电影关系紧密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