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本能》导演携反纳粹影片《黑名单》回祖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路透社1日报道,有人说,反纳粹运动只是一场英雄的运动。但保罗·维尔霍文不以为然,这位执导了《本能》和《宇宙威龙》等著名影片的大导演最近带着一部挑战这个观点的影片回到祖国。他的最新作品《黑名单》根据真实的事件和人物改编而成,颠覆了以往影片对邪恶法西斯、抵抗纳粹的英雄和软弱犹太受害者形象的传统描写。

  在这部影片中,维尔霍文从精神层面上对盖世太保的一名指挥官进行了描写,给予
许多同情。尽管这名指挥官知道秘密潜入他在阿姆斯特丹指挥部的一名女歌手是个犹太人,却依然喜欢她。在荷兰得到解放后,这名冒着生命危险帮助抵抗力量的歌手被当作卖国贼。

  维尔霍文表示:“以前从来没有人描述过我们的战俘在1945年是如何被处理的。”他说他6年里的第一部影片是对描述人类野蛮行为的一种尝试。在《黑名单》在1日首映后的一个记者会上,他表示:“很难想像人类的希望有多少。”它是角逐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的21部影片之一。

  维尔霍文说:“在20世纪,我们自己就杀死了1.5亿人。人类总是互相残杀。”在这部影片中,这种堕落行为显而易见。《黑名单》的拍摄地是荷兰,投资预算约有1700万欧元。

  地方通敌分子出卖了富有的犹太人,而纳粹军为了得到他们的宝石和金钱将其残忍杀害。纳粹军严刑逼供抵抗战士,并把他们处死。但是,抵抗运动中同样存在出卖和欺骗,它注定有一个悲剧下场。维尔霍文指出,他想颠覆以前描述这种冲突的影片模式。他说:“我在影片里向人们讲述了那个时代肮脏的一面,但它们都来自真实事件。我们在最后20年传出来的一些小册子上发现了多数资料。”

  维尔霍文在《黑名单》的制作特辑中表示:“在以往的影片中,荷兰人和抵抗战士都是英雄,而德国和他们的荷兰通敌分子都是坏蛋。人们既不是英雄也不是坏蛋。”

  影片的题目是根据海牙一名律师撰写的日记决定的,他在纳粹军和抵抗战士之间斡旋,但在荷兰得到解放后就被杀害了。维尔霍文表示:“他的黑名单以前从来没有被人发现过,上面可能写着卖国贼和通敌分子的名字。”

  他说他很高兴摆脱了好莱坞限制,在好莱坞,影片的重点纯粹是迎合娱乐,几乎没有任何深度。维尔霍文提到2000年影片《透明人》时表示:“事实上,我在洛杉矶感到和这部影片一样空洞。我试图找到一个吸引人的题材,它能让我激动,贴近我的心。我想,《黑名单》正是这样一部影片。”(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