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裘德-洛将推出三部新片目标瞄准明年奥斯卡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31 新闻晨报

  对于33岁的英国演员裘德·洛来说,去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一幕令他至今难忘。当时,首次担任奥斯卡主持人的黑人喜剧明星克里斯·洛克在几百万电视观众面前说道:“你们想看到汤姆·克鲁斯,但是裘德·洛却时不时地冒出来。等一等,谁是裘德·洛?为什么他出现在我过去四年看过的每一部电影里?即使你好不容易找到一部没有他出演的电影,也能在演职员名单里看到他在跑堂。他有时候演情圣、有时候演同性恋者,有时候演美国人、有时候演英国人。我看再过不多久,他都能演NBA球星了!”克里斯·洛克最后忠告电影制片人
说:“如果你们找不到真正的明星来拍电影,那么干脆就别拍了。”

  洛克的话固然刻薄,不过也反映出了电影圈内对于裘德·洛这位英国帅哥演员的看法:产量惊人、造诣平庸。

  曾一年接拍五部电影

  本月底,裘德·洛的最新影片《国王班底》即将公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英国演员首次就在去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遭到嘲笑一事进行了回应。

  裘德·洛表示,他认为克里斯·洛克的做法十分过分,令自己感到愤怒和难堪。

  “一开始,我和别人一样被逗乐了,因为我以为他真的不知道我是谁。但是紧接着,我发觉他的话语很有针对性,这让我感到十分火大,我身边的朋友也气得脸色发青。”

  令他感到欣慰的是,《国王班底》的另一位主演肖恩·潘在随后走上奥斯卡颁奖典礼主席台担任嘉宾时,特意对全场观众说了一句:“我想回答刚才我们的主持人提出的关于谁是裘德·洛这个问题———他是好莱坞最好的演员之一。”

  不过,对于克里斯·洛克的嘲笑,裘德·洛也表示理解。2004年,裘德·洛一口气拍了《偷心》《飞行者》和《天空上校和明日世界》等5部电影,还为金·凯瑞《雷蒙·斯尼奇的不幸历险》配了音,但是在2005年年初的奥斯卡奖项方面,他却没有任何斩获,连提名都没有。裘德·洛说:“同时推出五六部电影,的确是一件不太妙的事情。”

  息影一年恢复“高产”

  一年里拍五部电影却没有奖项方面的肯定,对于曾经两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裘德·洛本人来说,也是不可接受的。为了洗情自己“随便接拍商业电影”的“烂片王”罪名,在整个2005年里,裘德·洛没有推出一部新作品。不过到了2006年下半年,这位33岁的英国帅哥“卷土重来”。他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一口气推出三部电影,而且大有凭借这些电影再获奥斯卡奖提名的希望。

  这个月月底,由斯蒂芬·泽利恩导演的新片《国王班底》将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首先亮相。

  这部电影是1949年奥斯卡最佳影片《一代奸雄》的重拍版本,由小说家罗柏特·华纳畅销巨作改编,描写了美国南方政治家威力·史塔克(肖恩·潘扮演)纵横政坛、呼风唤雨的传奇事迹。裘德·洛将在电影里扮演一名与政客史塔克发生冲突的记者杰克·伯顿。

  裘德·洛说,演记者是很多演员的梦想,因为角色的职业需要和人性需求之间往往会碰撞出火花来。“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因为他努力地挖掘他人的污点、找出事实的真相,并且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可能造成的后果毫无半点犹豫。”

  作为一部政治题材电影,《国王班底》从内容到构思气势惊人,还有安东尼·霍普金斯与凯特·温斯莱特助阵,拿奖腔调十足。裘德·洛也大有希望在肖恩·潘与安东尼·霍普金斯这两位老戏骨的衬托下以黑马姿态脱颖而出。

  将重现“大情圣”风采

  紧接着,裘德·洛将出现在安东尼·明格拉导演的新片《破门而入》中,扮演一位精神上遭遇巨大困扰的景观工程师。要知道,这类神经不大正常的角色正是奥斯卡奖的最爱。

  在《恋爱假期》里,裘德·洛将塑造一个自己最拿手的浪漫小男人角色,重现《阿尔菲》里的“大情圣”风采。这部由南希·梅尔斯导演的浪漫喜剧片虽然拿奖希望渺茫,但是可能将为裘德·洛再赢得一批“花痴”女影迷。

  影片拍摄还没结束,女导演南希·梅尔斯已经被这位风度翩翩的大帅哥给迷住了,她说:“他是一位极度严肃、勤奋的演员。但是当他真正信任一个导演的时候,比如我,裘德会变得十分幽默、随心所欲。”

  不过裘德·洛本人表示,他自己并不太喜欢拍浪漫喜剧片。“当我还只有20多岁时,我更喜欢演一些富有挑战性的角色。至于当代的这些浪漫喜剧电影,它们都缺乏加利·格兰特的《春闺风月》、《育婴奇谭》和《费城故事》这些电影那种独特的韵味。” 小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