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今夏涨潮 “海盗船”定格全美票房史第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40 北京晚报

  “海盗船”和“海神号”都是一艘载着明星的超级大船,不过航向却大不一样。

  经过美国劳动节最后一个周末的洗礼,《加勒比海盗:聚魂棺》的全美票房数字固定在4亿750万美元上,成为美国电影史上排名第6位的卖座片。

  目前《加勒比海盗:聚魂棺》的全球总票房已经达到9亿9370万美元。迄今为止只有
两部影片的全球票房超过了10亿美元,1997年《泰坦尼克》的18亿和2003年《指环王:国王归来》的11亿美元。

  《海神号历险记》则注定是这个夏天、也很可能是整个一年的最大败笔。这部成本在1亿6000万美元的大制作,在票房上也真的再现了一个大灾难,仅仅收入了6070万美元。不过仅就账面而言,《海神号历险记》还可以排在这个沙滩季电影的第17位。

  24年前同样讲述“海神号”历险的老片票房达到了8460万美元,而那时候的电影票价不到2美元。这个夏天,全美电影票平均价格攀上新高,达到6.61美元。不过,美国观众倒是没被高价吓住,观众人次增长了3.1个百分点,从去年夏天的5亿6490万人次增加到今年的5亿8250万人次。

  好莱坞在经历了去年夏天开始的漫长冰期之后,终于在今年夏天回暖,电影票房总收入与去年的36亿美元相比增长了6%,达到39亿美元。

  本报记者沈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