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800万生意做到3600万 《阳光小美女》获热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800万的生意做到3600万!福克斯探照灯发行的《阳光小美女》就有这个能耐。这部在圣丹斯电影节上把剧本卖了该电影节最高价的作品,自从7月底开始在北美小范围放映之后,获得上佳口碑,放映范围逐步扩大至1602家,最高排名占据单周票房第三位,目前累计票房超过3600万美元,被《综艺》杂志称为“可能是今年最成功的独立电影”。

  小美女改变一家子

  胡弗一家六个人的个性都很怪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问题,但同时每个人都不愿意花时间去倾听别人的问题,因此家里的餐桌常常成为争吵爆发的战场。直到某一天,7岁的小女儿Olive在大家的争吵间隙听到广播里传来“阳光小小姐”选美比赛的消息时,她发出了兴奋的尖叫声,这一刹那的尖叫终于暂时平息了正在进行的激烈争吵。在她的极力争取下,经过商量后的胡弗一家决定陪伴着Olive集体踏上寻梦之旅,从阿尔伯克基驾车长途跋涉到加利福尼亚,参加这场“阳光小小姐”的选美比赛。在这一路上,除了要面对家里这辆陈旧的大众旅行车不断罢工的技术性问题,胡弗一家还要接受失去亲人的严峻考验。

  -小美女大业绩

  剧本卖了最高价1050万创“圣丹斯”新高

  这部片的总投资为800万美元,在独立电影里算是一笔大投资。从开拍到上映经过了5年的时间,原因只有一个——找不到投资方。由于本片并不是出自大导演之手,题材不惊世骇俗,又没有一个大牌演员加盟,剧本几经转手,只有“焦点”公司慧眼识珠,表示出了兴趣。即便如此,如果不是一名被剧本深深打动的富翁伸出援手,签下支票给“焦点”公司作为招募演员之用,恐怕本片仍然开不了机。吸引不到更多的投资,使得原本计划在美国拍摄的影片,为了省钱差点被拉到加拿大去凑合,在导演的强烈坚持下,才能让观众欣赏到从美国中部到南部的旅途中,最原汁原味的美国风光。

  在历经如此多坎坷之后,“焦点”公司将片子送到了独立电影的天堂——“圣丹斯”电影节。于是“灰姑娘”的童话上演了,本片在圣丹斯电影节获得好评,

福克斯探照灯以破纪录的1050万美元买下了本片的发行权,创造了圣丹斯电影节有史以来的最高卖价。

  票房累计数千万6星期北美票房3600万

  《阳光小美女》7月下旬开始在北美7家影院超小范围上映,首周末票房达到37万美元;随后放映范围逐步扩大,到8月25日,这部圣丹斯电影节的热门电影在全国1600多家影院上映,当周周末票房就冲上了第三位,到那个时候为止,这部片已经上映了4个星期。该片最高排名(上周)占据北美单周票房第三位,目前累计票房超过3600万美元。据外电报道,《阳光小美女》的暑假票房,高于以往夏季其他独立电影如《帝企鹅日记》(March of the Penguins)、《情归新泽西》(Garden State)、《大人物拿破仑》(Napoleon Dynamite)和《一个麻烦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权威杂志《综艺》撰文称,《阳光小美女》很可能成为今年最成功的独立电影。

  口碑稳定创新高“选角和演出都是最棒的”

  这部片由两个菜鸟级夫妻档导演执导,“小美女”的扮演者是只有10岁大的童星Abigail Breslin,其他演员没有哪个是大牌,但每一个都曾经作为配角在喜剧片中身经百战,相对知名度较高的斯蒂夫·卡雷尔,就是在喜剧界打拼多年后凭“四十岁老处男”才为大家熟知。剧中几位主角,登上了8月中旬刊出的《娱乐周刊》封面。

  《阳光小美女》在著名的“烂番茄”网站获得高达93%的赞同率,是今年暑期(乃至是近年极少见的)在该网站上获得最高赞同率的作品。雅虎上的媒体综合评价为中上水平的B+,其中不少权威媒体都打出A-的高分。《时代》周刊Richard Schickel撰文:“这部片更加贴近地反映人们生活的现实。”《芝加哥太阳报》的评论称:“第一眼看到的是那个小女孩的蓝眼睛,她似乎能看穿我们的灵魂深处。这是一部关于梦想和幻想的电影,选角和演出都是最棒的,他们能让你领略到原来没有对白的演出也能那么有趣。”本报记者伍洁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