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3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虚拟的故事 《总统之死》导演称无意攻击布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7:51 新华网

  新华网多伦多(加拿大)9月10日专电(记者杨士龙)英国作家兼导演加布里埃尔·兰奇执导的影片《总统之死》10日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全球首映。兰奇表示,他拍摄此片无意对美国总统布什进行政治攻击,而是为了探讨美国所谓反恐战争给人们生活造成的长期影响。

  兰奇说:“影片内容看起来非常具有争议,但它是一部严肃的电影……我希望影片
可以让人们重新审视美国外交和国内政策究竟要把我们带到何处去。”

  《总统之死》片长93分钟,以纪录片形式讲述了一个虚拟的故事:2007年,布什在芝加哥发表演讲时遭遇大规模反战示威,被一名狙击手枪杀。特工调查之后,将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定罪监禁,而证据显示该男子并非罪犯。影片虚构了一些秘密特工、警察和嫌疑犯及其家人对事件的回忆,叙述了总统遇刺后美国人愈发意见不一、恐外和仇外的心理变化。

  这部影片的故事情节披露之后引起了争议,导演兰奇甚至遭到死亡威胁。在本届电影节展映影片中,《总统之死》也是最受争议的作品之一。主办方曾发布公报解释说,之所以把此片列入“视觉单元”展映,是因为影片通过高超、独创的叙事技巧,采用最新数字技术和特效,把真实的新闻档案剪辑同虚拟的悲剧性事件有机结合,探讨了诸多令人深思的社会问题。

  有趣的是,公报提到该片时没有使用“总统之死”(DeathofaPresident)的片名,而是用了英文片名4个单词首字母的缩写《D.O.A.P》。(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