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多伦多电影节星光指数盖过水城 罗素转型柔情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6:41 新闻午报

  美国影人热衷为“邻居”捧场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后,第31届多伦多电影节又成了世界电影人聚集的盛会。今年多伦多电影节的举办时间为本月7日至16日,计划展映来自61个国家的352部影片,其中包括261部剧情片。在20部主竞赛单元影片中,中国导演冯小刚执导的《夜宴》将于当地时间15日放映。刚擒获威尼斯金狮奖的中国导演贾樟柯也马不停蹄地转战多伦多。由于多伦多电影节历来
是次年奥斯卡的风向标之一,好莱坞军团更是派出强大参展阵容,星光璀璨指数大大盖过了水城,俨然将电影节当成自家人的聚会。

  小布大谈爸爸经

  由墨西哥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执导的《巴别塔》于9日首映多伦多,影片主演布莱德·皮特成为最受瞩目的明星,他的亮相一度令新闻发布会场面失控。

  当天,数百名皮特的影迷聚集在影院外面,等待一睹偶像的风采。皮特也没有让他们失望,在红地毯上跟影迷聊天并签名留念。影片《通天塔》讲述的是墨西哥沙漠上发生的故事。皮特和布兰切特扮演的一对美国夫妻在非洲旅途中险些遭遇不测;摩洛哥的牧羊少年持枪闯天下,墨西哥保姆准备带着两个孩子非法穿越国境,导演用独特的构思,把几个陌生人的命运连在了一起。

  记者会上,面对台下无数闪光灯的聚焦,皮特还刻意做鬼脸搞笑。皮特表示:“我一直将自己视作世界公民中的一员,能和文化背景不同的各国演员并肩而坐,我感到非常自豪。”他会很光荣地让自己的孩子看这部电影,不过他也透露,最近开始做电影清单,分辨哪些电影应该避免让孩子们看到。对于皮特和朱莉共组的大家庭,随着未来孩子越长越大,皮特表示将来他选片将会比以往多想一些。皮特说:“我的天哪!我的孩子将会从我过去的电影中看到什么?成为一个父亲,让你更会担心,也让你晚上不睡觉,想着要怎么保护他们。”

  罗素转型柔情汉

  9日亮相的另一部重头戏当属由莱德利?斯科特执导、澳洲男星罗素?克洛主演的新片《好年》。《好年》讲述伦敦一个名叫迈克斯的证券投资商的爱情故事。多年的商场生涯将迈克斯磨炼得老谋深算,为个人利益不择手段。但当他为继承叔父的庄园而在风光如画的法国普罗旺斯定居后,那里的田园生活使他慢慢发生了转变,一位自称是该庄园合法继承人的神秘美国女郎闯进了他的生活。

  罗素和斯科特这对老搭档曾合作推出过奥斯卡获奖影片《角斗士》,不过在爱情喜剧《好年》中,火爆小子罗素却放下长剑,拿起公文包,演绎了一段从英伦办公室到法国普罗旺斯普葡萄园的浪漫。

  以硬汉形象著称的罗素身穿肥大休闲裤、脚蹬一双旧运动鞋出现在发布会上。他说,之所以出演这部片子,是因为它探讨了不同民族的活力,而且让他尝试了喜剧这个领域。斯科特和罗素还透露,将合作拍摄《美国黑帮》。克罗说,这将是一部很“酷”的影片。罗素表示:“我非常喜欢影片探讨英国和法国不同生活作风的想法。我本人也有不少来自英国和法国的朋友,他们都会向我吐露一些关于对方的看法,因为我来自澳洲,完全是个局外人。其实《角斗士》中也有不少笑料,只是表现的方式不同而已。今后,我恐怕不太会再出演喜剧,因为我不想重复自己的戏路。”

  肖恩继续炮轰布什

  志在冲击奥斯卡的影片《国王班底》于10日首映多伦多电影节。该片改编自罗伯特·潘·沃伦的普利策获奖小说,故事内容则源自真实的政治事件,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威利·斯塔克(肖恩·潘饰)的政坛之路。首映式上,影片主演肖恩·潘、裘德·洛、马克·拉夫洛、凯特·温斯莱特、帕特丽霞·克拉森等悉数亮相,掀起了电影节开幕以来最强的明星浪潮。高举反战旗帜的奥斯卡影帝肖恩·潘却在发布会上我行我素地点着雪茄,继续高调反讽美国总统布什:“人们当然可以认为布什是个出色的政客,只是看你如何去定义。在过去,政府部门理当造福百姓,不过现在的标准似乎变了,就像好演员如今被定义为‘竞赛胜者’。”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