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尼古拉斯-凯奇自曝《世贸中心》改变他自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9:25 上海青年报
尼古拉斯-凯奇自曝《世贸中心》改变他自己(图)
尼古拉斯-凯奇自曝《世贸中心》改变他自己

  “9·11”五周年刚刚过去,以这起事件为题材的好莱坞大片《世贸中心》已经迈进中国内地的大门,11月9日即将首映,这也是今年引进的最后一部好莱坞大片。昨天,这部在北美备受争议的影片于泰国举行了唯一一次亚洲记者会,男主角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不仅反驳了这些争议,并且表示,在他看来《世贸中心》是一部改变自己演艺生涯的作品,冀望它让自己再赢得一座奥斯卡小金人。

  著名导演奥立弗·斯通的新作《世贸中心》,由于题材特殊,在北美一上映就引来很多争议,很多纽约人都不愿意回顾那段惨痛的历史而拒看该片。昨天,长发飘飘的尼古拉斯·凯奇穿着灰色的西装出现在记者面前,他在片中扮演一位营救中身陷废墟的警察,是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而来,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搜集资料时也特别痛苦:“对于很多纽约人来讲,这的确是很可怕的经历,尤其是还要多年后敲别人的门,揭他们心中的伤疤,非常残酷。但是我们的影片是想给大家希望、指引方向,如果有的人觉得实在难过,他可以选择不去看。”

  由于很多观众不愿回顾悲惨一幕,影片《世贸中心》在北美上映的票房并不理想。但是尼古拉斯·凯奇认为这并不重要,他看重的就是导演奥立弗·斯通的勇敢和创新精神:“他是我尊敬的导演,总是不断大胆地尝试各种不同的东西,他不是那种整天依靠成功经验拍电影的人。他的电影虽然也有票房不太成功的,但在艺术上绝对都有独特的风格,一直在不断超越自我,精神可嘉。”

  尼古拉斯·凯奇透露,“9·11”当天,他正在美国洛杉矶的家里睡觉,突然接到朋友的电话让他看电视。“整个大楼都塌了,图像很可怕,给我的精神带来很大的打击,这个事件改变了美国,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我。”主演这部《世贸中心》彻底改变了尼古拉斯·凯奇,承认自己整个人生态度已经发生了转变。“一方面我真的开始理解和贴近那个可怕的时间,另一方面,这部电影也启发了我的人生,让我能够更加积极地去思考,总会想着首先应该多为别人做点什么,要奉献。”现在尼古拉斯的1岁大的小儿子被取名为“卡尔”,正是《超人》电影中“超人”的意思,他向记者解释道,之所以取这个名字,就是特别希望自己的儿子以后也能成为英雄,能够为别人做点什么。

  “这部电影没有任何政治目的,我就是想通过自己的表演,来鼓励大家能够走出困境,对生活有勇气,去记录那段历史。”在尼古拉斯·凯奇看来,这次扮演英雄人物是一个很好的尝试,甚至超过了当年获得奥斯卡的作品——《逃离拉斯维加斯》:“这部电影会影响我的一生,是绝对可以载入我个人电影历史中的作品,我甚至觉得当时我是当它是我最后一部电影来演,可以超越我以前的所有作品。”据记者了解,《世贸中心》片方也在积极努力,推荐该片入选明年的奥斯卡颁奖礼,尼古拉斯·凯奇对该片寄予厚望,希望能够凭借它再捧回一座小金人来。

  据悉,目前尼古拉斯·凯奇正在泰国拍摄影片《无声火》,《世贸中心》在中国内地11月9日首映时,他本人并不确定档期是否有空。但是记者从该片的内地发行方处获悉,该片的导演奥立弗·斯通则很有兴趣再来中国,在北京、上海和观众见面。(李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