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巴西妓女日记被搬上银幕 同行姐妹改行当作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4: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观察家报》17日报道,巴西一名前应召女郎在网上公开了自己的“职业日记”后迅速窜红,根据她的故事改编的一部电影正在紧张的拍摄中,不料,这件事竟然引起了连锁反锁,最近,许多巴西妓女纷纷改行,开始玩起文字游戏来。

  引发这场热潮的拉切尔·帕切克曾是一名应召女郎,她在巴西则假名布鲁娜·苏尔费斯汀哈或布鲁娜-冲浪女孩露面。她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写的书《蝎子甜毒:一位巴西应召
女郎的日记》不可能会为她赢得诺贝尔文学奖,但在一年之内,她在这样一个爱好肥皂剧的国家已经卖出了14万册。巴西最受尊敬的导演之一卡里姆·埃诺兹计划将帕切克的故事改编成一部影片,他自己担任该片编剧。消息人士透露,影片将在明年与观众见面。而帕切克的小说现在又漂洋过海,于今年11月在英国上市。

  帕切克今年21岁,她说:“是的,多一开始我就喜欢应召女郎这一行。我的性激素四处纷飞。在此之前,我只和两个男朋友发生过性关系,所以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新的。我只了解性的基本常识。我在工作中慢慢学习。”她17岁时就开始供职于圣保罗的一家高级妓院,4年后从色情业退出,不久便开始创作。帕切克表示:“我总是想让其他人分享我的故事。”

  在巴西,改行写作的应召女郎越来越多,而帕切克就是其中最著名的一个。另一个来自巴西南部圣卡塔琳娜州的应召女郎最近也推出了她的《玛丽丝日记》。许多内容相似的博客则在贝伦、累西腓、马瑙斯、纳塔尔和马塞约等城市陆续出现。这些性工作者在博客里大讲特讲每天发生在她们身上的故事,里面充斥着大量不堪入目的细节描写。

  保拉·李今年24岁,是巴西一名应召妓女,4年前移民葡萄牙。她的博客(www.amanteprofissional.com或www.professionallover.com)很受欢迎,现在每天的点击率大约有3500,用户来自美国、巴西、葡萄牙和日本等国家。她说:“我要坦白讲出我以前做过的这一切。有趣的是,人们并没有责怪我,所以我开始在博客上写东西。我从中可以得到许多。人人都有点逃避现实,难道他们就不是吗?”

  保拉还在进行第一次文学尝试,她透露她正在和三家欧洲出版商对一笔关于第一部还没有想好名字的小说的预付款讨价还价。保拉说,我的小说会讲述葡萄牙性工作者所处的黑暗世界。每年有数千名南美妇女被诱拐,最后沦落在欧洲各地的妓院里。狠心的皮条客没收了她们的护照和往返机票,使这些可怜的妇女不得不留下来卖淫。保拉表示,与《布丽吉特·琼斯日记》的风格相比,她的书展示的更真实的性和阴谋。她说:“它和以往的小说一样,也沿用了自白的传统写作方式。应召方始会讲述她们每天经历的详细生活,当然,这里指的是出卖身体。她们还会提到和一些男人之间的亲密关系。”

  帕切克将她的小说视为反击误解性工作者的重要武器。她表示:“在巴西,人们认为应召女郎是一些愚蠢和粗俗的坏女人。其实应召女郎并不只是个性工具,还是心理大师,许多男人宁愿相信应召女郎,也不相信自己家里的女人。有一些男人给我钱,但我们从来没有发生性关系,只是坐在一起说说话而已。”(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