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我在废墟里的生活》获准进入雅典卫城拍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9: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好莱坞的一个电影制片人说,雅典卫城的警卫人员破例允许他们在那里以卫城为背景拍摄喜剧片《我在废墟里的生活(My Life in Ruins)》。

  据制片人马克·赫法姆说,希腊考古学中央委员会同意让希腊裔加拿大女演员、导演、编剧妮娅·瓦达拉斯在数个著名的古代遗址拍摄这部影片,这几处地方包括特尔斐(希腊古都,因太阳神神殿而著称)、奥林匹亚、塞莫皮莱和埃皮达鲁斯。允许他们在这些地方拍
摄影片真是一个大大的意外,因为希腊方面通常是禁止在古希腊遗址上拍摄电影的。

  妮娅·瓦达拉斯在2002年拍摄了喜剧片《我的盛大希腊婚礼(My Big Fat Greek Wedding)》,取得了令人惊讶的成功,而且在美国票房方面也取得了巨大成功。据赫法姆说,瓦达拉斯的希腊血统以及她以前以希腊为主题的电影让考古学家相信,这次电影的主题将会促进古代遗址的旅游业。

  《我在废墟里的生活》将于10月底开拍,讲述的是一个旅游小组在一个希腊裔美国导游的帮助下发现了古代希腊的故事,本片由瓦达拉斯本人主演。在2004年成功地举办了雅典奥运会后,希腊保守的政府就一再声称希腊将会更好地利用本国的遗产鼓励外国电影制作者到那里拍摄电影。不过,希腊政府仍不许广告商到古代遗址那里拍广告。上一次被允许到雅典卫城拍摄电影的导演是弗朗西斯·福德·考普拉,那是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他拍的是《我的没有佐伊的生活》。(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7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