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迪卡普里奥接受采访 披露他最喜欢的十部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6: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独立报》21日报道,为配合《独立报》最近推出的一项大型募捐活动,好莱坞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接受了《独立报》嘉宾编辑的采访,披露了他最喜欢的十部影片。

  《偷自行车的人》1948年

  “Ladri di Biciclette”译过来就是“偷自行车的人”,它是由维托里奥·德·西卡执导的一部典型的,意大利新现实主义影片,演员都一些无名小辈,影片成功地透过偷车贼年幼儿子的眼睛揭露了偷车贼贫穷和蒙羞之下暗无天日的状态。

  《出租车司机》1976年

  这是一篇讲述简陋街道的经典影片,由才华横溢的导演马丁·斯科西斯(我的挚友)和天才剧作家保罗·施埃德,以及演员罗伯特·德尼罗和朱迪·福斯特共同完成的一部杰作,刻画了一名从越南战场上回来的颓废司机的孤僻和精神问题。

  《阿拉伯的劳伦斯》1962年

  影片根据TE劳伦斯(彼得·奥图尔)的一生而编著,影片围绕他在大马士革和亚喀巴的进攻,以及他建立的阿拉伯国家委员会所展开,影片的特点是分解为奥马尔·沙里夫骑马而来的著名的沙漠长镜头。

  《8 1/2》1963年

  费德里科·费里尼是本片的编剧兼导演,影片讲述了一名苦于创作障碍的导演的故事,他的现实和幻觉、记忆和想象模糊不清,本片具有极高的传记性质,标题的数字是费里尼拍摄这部作品前所有影片的数量。

  《第三者》1949年

  影片中有名的台词“博尔吉亚家族30年统治下的意大利充满了战争、恐怖和谋杀,但是也产生了米开朗基罗、达芬奇和文艺复新;瑞士,有着500年的和平时期,产生了什么呢?惟有布谷鸟钟。”这句著名的台词是由电影演员奥逊·威尔斯所写。

  《大镖客》1961年

  黑泽明执导的这部影片具有明显的西部片风味,讲述一名无名日本武士来到两个恶霸为争夺地盘,经常械斗小镇,弄得市面萧条的一个小镇的故事,本片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主演的意大利美国西部片《荒野大镖客》的翻拍影片。

  《曼哈顿》1979年

  这是一部献给纽约的黑白赞美诗影片,显示了艾伦·伍德高超的指导能力,他饰演一名二度离婚的作家,他不愿为自己生命中的女人负责,或者是少女玛利尔·海明威,还是美丽的戴安娜·基顿。格什温抑扬顿挫的交响爵士乐曲确实是影片中的一大特色。

  《日落大道》1950年

  《日落大道》是一部有关好莱坞之路毁灭人的评论影片,影片以一名亡者的画外音开始,叙述了他的死亡经历,眩目但不可怕的葛洛丽亚·史璜森饰演剧中一名成熟影星。

  《闪灵》1980年

  斯坦利·库布里克首次广泛应用拍摄稳定器创造长而复杂的推拉镜头,几乎增加了无法忍受的紧张,杰克·尼克尔森刻画了一名因幽静封闭或者说是土著人灵魂盘旋逼疯了的作家,但是,恐怖无疑是影片最大的成功。

  《天伦梦境》1955年

  《天伦梦境》是詹姆斯·迪恩的遗作,影片本质上是小说家约翰·斯坦贝克再述关于该隐和亚伯的一个故事,影片的背景设在1917年,当时美国正在准备卷入第一次

世界大战,影片充满了宗教色彩和戏剧性的觉醒时刻。(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