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的男人》代表韩“申奥”争最佳外语片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29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以同性恋为题材、在韩国创下多项票房纪录的低成本影片《王的男人》“技压群芳”,挤掉《时间》和《怪物》两部重量级影片代表韩国竞争第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提名。

  李俊基的电影处女作《王的男人》以16世纪暴君统治下的朝鲜为背景,讲述两个江湖小丑为生存卖艺的故事。两位主人公之间的爱情若隐若现,李俊基和国王还有短暂的一吻。
该片虽然题材敏感,但在韩国创下史无前例的票房佳绩,据称每4个韩国人中就有一个看过《王的男人》。稍后它的纪录被特技大片《怪物》打败。后者是目前韩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口碑和票房俱佳的影片,但不知为何没有成为“申奥”代表。

  另外一部输给《王的男人》的电影是金基德导演的文艺片《时间》。韩国电影局称,之所以没有选择题材沉重的《时间》,是因为他们相信喜剧片更有可能赢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提名。《时间》讲述的是一个恋爱中的女人担心时间催人老、故整容与男友相见的故事。金基德导演一向是国际电影节的得奖大户,但由于公开在电视节目中批评《怪物》等原因,和韩国电影业关系恶化,《时间》甚至只能以“进口”方式在个别影院做放映,因而落选“申奥”也在意料之中。yoy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