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版无间道》警匪同归于尽 下月登陆全球影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施庆)由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马特·达蒙联袂主演的《美版无间道》终于将在下月初登陆全球影院。北美当地时间上周末,该片在纽约举行了小型的首映式。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和两位男主角都出现在现场,并一一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据称,尽管马丁·斯科塞斯一再强调这部《美版无间道》并不是《无间道》的翻拍
,但从该片的剧情上看,几乎是一模一样,只是把故事的发生地点从香港搬到了波士顿。黑帮在警方的卧底(马特·戴蒙扮演)从小被黑帮老大(杰克·尼科尔森扮演)收养。而警方在黑帮的卧底(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扮演)出身社会底层,他进警校的目的是寻找脱离原来生活的机会,没想到正因为自己的背景被挑选成为进入黑帮的卧底。更加糟糕的是,两人都爱上同一个女人……不过,两部影片最大的不同点恐怕就要算结局了。影片中最终两位主角都死去,而原版中死去的是梁朝伟扮演的黑帮卧底。

  除了片中的主角之外,该片的编剧莫里汉也是至关重要的人物。在解释为何把影片背景放在波士顿的时候,他表示,从上世纪70年代起到最近,南波士顿一直是爱尔兰黑帮的地盘,这里的情况非常复杂,也很适合影片发生的背景。而且他本人就是波士顿人,也是爱尔兰后裔;巧合的是,马特·戴蒙与影片另一名配角马克·沃尔伯格都是波士顿人,也替这部电影的真实感加了一点分数。

  值得一提的是,莱昂纳多和马特·戴蒙都表示看过香港版,他们都对梁朝伟和刘德华的演绎赞不绝口。

  -无间三人行

  导演马丁·斯科塞斯:

  影片结局是“道德遗址”

  问:为何在片中最终主角都死去?是基于道德考虑还是剧情需要?

  马丁·斯科塞斯:我的这部电影要呈现的是一个没有道德的世界,就像电影中黑帮老大尼科尔森说的,不管是黑帮世界还是其他世界,都是没有神的世界。这是一个悲剧性的结尾,9·11之后留下了世贸遗址,而我认为这个结局是一个“道德遗址”。

  警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卧底的内心冲突很难演

  问:在影片中你扮演的这个卧底有着极其强烈的内心冲突?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这个角色有着太多的矛盾———想要脱离社会底层,却又被征召回社会底层当卧底的矛盾;面对黑帮老大突如其来的怀疑,内心的恐惧和矛盾;看到自己主管被黑帮从高楼抛下死亡,没有两秒钟就要转换成黑帮分子的矛盾……总之内心的冲突非常复杂,非常难演。

  黑帮马特·戴蒙:

  刘德华很棒但我不学他

  问:你觉得原版中刘德华演的怎么样?你有没有什么突破?

  马特·戴蒙:他(刘德华)是一个很棒的演员。我看过一遍香港版,因为很怕跟着原版中的角色表演,所以只看了一遍。这两个版本我都很喜欢。不过美国版这次是重新写的剧本,所以无论是时间还是地点的背景都不一样了。刘德华在原版中很棒,因为我不想学他的表演,所以用了另外一种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