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日本电影《狗狗心事》国庆上映 哭泣指数9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6: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徐词 彭晓华)继《导盲犬小Q》《南极大冒险》之后,又一部以狗作为主角的日本电影《狗狗心事(blog)》已于昨日全线上映,杀入国庆黄金周票房大战。该片持续之前两部狗狗电影的温情路线,今年2月在香港上映时已取得1400万港元的不俗票房。此次进军内地,无疑也将赚取了观众尤其是爱狗人士的眼泪。

  据悉,电影《狗狗心事》的内地主题推广曲是著名歌手沙宝亮最新专辑《比多更多
》的主打单曲《错过》,沙宝亮还在电影中为一个执着追求爱情的歌唱家配音并配唱,这也是沙宝亮首次在电影银幕上一展歌喉。

  【狗之传奇】人狗故事大拼盘

  《狗狗心事》讲述广告人山田贤太郎(中村狮童饰演),因为创作狗粮广告饱受客户挫折,失落时想起童年最好的“朋友”波奇……当年刚转校的山田,没有朋友,只好独自流连空地,因而偶然遇上忠厚憨直的柴犬波奇。波奇常伴左右和他一起玩乐,人狗之间建立了最纯真的友谊。一场意外令这对好朋友失散了,忠心的波奇决定四出寻找山田……

  影片以柴犬波奇与山田的友情作为主轴,从开始的卡通动画、爆笑MV,到之后赚人热泪的主干故事,共有11段“狗狗心事”。电影以这种拼盘的方式分段描述人狗之间感人至深的故事。

  【狗之阵容】狗狗是主演

  与之前《导盲犬小Q》和《南极大冒险》两部相比,《狗狗心事》的主角不再是具有特殊职能的犬种,而是包含了50种不同种类、多达90只狗参与演出,而且主角都是常见的宠物犬:八哥、边界牧羊犬、贵妇、加埋哥基、西施、积罗素、雪橇犬、腊肠狗、蝴蝶犬、约瑟爹利、拉布拉多等,成群的狗狗们摇头摆尾轮流抢镜!如此强大的“演员阵容”,大可让爱狗的朋友一饱眼福。

  【狗之朋友】大牌做绿叶

  犬童一心、黑田昌郎、黑田秀树、佐藤信介等七位日本导演联手执导《狗狗心事》。虽然该片以狗狗为主角,但也吸引了日本两位实力派演员:天海佑希和中村狮童。宝冢歌舞团出身的天海佑希演技实力强,曾以《千年之恋》中风流倜傥的光源氏一角夺下日本影坛蓝丝带奖。中村狮童因与李连杰合作《霍元甲》让他在中国积累了人气。经导演犬童一心的力邀,两位实力派演员共同加盟《狗狗心事》的拍摄,为影片增色不少。“感觉这部片子给了中村狮童很大的发挥余地,比《霍元甲》里面的表演要好很多。”有看过该片的网友评论说。

  【狗之影响】打败《导盲犬小Q》?

  《狗狗心事》在日本上映时号称“哭泣指数突破90%”。此次杀入国庆黄金档,将于《夜宴》《宝贝计划》《丛林大反攻》等片贴身搏斗。该片发行方表示,《狗狗心事》走的是温情情感路线,和《夜宴》等片的市场定位不同,所以观众群体也不相同。“作为同档期唯一情感类影片,良好的口碑已经成为本片的票房保证,至少应该很轻松就会突破同类题材影片《导盲犬小Q》之前所创造的800万元票房纪录。”

  -“狗”评

  1、我认为柴犬波奇在

医院门口等待的那一部分最震撼人心。波奇在医院与山田错过,使我开始对它的命运感到揪心。

  2、当波奇找到球去追救护车的时候,还有后来它梦到山田来接它的时候,长大后的山田在门口看到那个球的时候……太多了,看了都想哭。

  3、女友崩溃了,趴在我的怀中痛哭,而我在拭去眼角的泪水后不禁陷入了沉思……一周后,家里多了一名成员。 整理:徐词

  【狗之煽情片段】

  虽然电影刚刚上映,但是此前通过各种途径提早看到该片的网友已对片中的若干片段津津乐道。

  片段1:对制作烂广告感到灰心的健太郎,下班后还被迫带一堆跟狗有关的录影带回家研究。返家途中,他仿佛看到一抹熟悉的“狗影”在黑暗中现身。在狗影的牵引下,他找出一张小学时所画的涂鸦,涂鸦的主角是一只名为波奇的柴犬……旧日尘封的记忆开始展开。

  煽情指数:★★★

  片段2:身心俱疲的健太郎暂时放下手边工作,返回家乡,来到童年时曾跟波奇丢

棒球玩耍的空地。谁知空地早已消失,并化为整座大型购物商场……人事、景物面目全非,昔日玩伴波奇早已从生命中消失。然而,奇迹之夜悄然降临……

  煽情指数:★★★★★

  片段3:一个得意洋洋,牵着爱尔兰雪达犬的无聊男子,在公园里强碰自信满满、挽着爱犬约克夏更的妖艳欧巴桑,两人互不相让,坚持自己的狗狗才是宇宙世界一级棒!

  搞笑指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