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哥伦比亚首部3G动画《丛林大反攻》专题 >正文

北美棕熊张口就北京爷们 《丛林大反攻》将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2:20 新闻晨报

  由冯小刚葛优配音的美国哥伦比亚公司首部卡通巨制《丛林大反攻》即将于9月29日国庆期间在全国上映,而这个时间也正好是《夜宴》进行票房冲刺的最后时刻,看来,冯小刚这回要自己跟自己抢观众了。昨天,提前观看了该片的记者们对这部冯小刚首部声优作品赞不绝口,不夸张地说,影片因为冯小刚的配音而熠熠生辉。

  冯氏腔调“一览无遗”

  《丛林大反攻》讲述由冯小刚配音的棕熊布哥是马戏团的表演成员,狩猎季节开始了,主人为了它的安全,不得不忍痛割爱将它放回大森林。虽然影片中冯小刚的声音很容易就能被辨听出来,但观众固有印象中的冯导形象和这个充满童趣的棕熊联系在一起时,还是充满了新鲜感和喜剧效果。据配音导演吴红涓介绍,在确定了由冯小刚为布哥配音后,译制台词时是完全根据冯小刚的声线度身定做的,所以当“我立马就闪”、“我是大明星,从来不需要别人来给我暖场子”、“看得见马桶的房间”之类的话从大棕熊嘴里冒出时,冯氏腔调“一览无遗”,观众顿时心领神会,会心一笑后又不禁笑言:“一只北美大棕熊变成了典型的北京爷们。”糙糙的用词、憨憨的声音,与原版中马丁·劳伦斯塑造出的美国嘻哈风大棕熊有着天壤之别。

  冯导配音张口就来

  据悉,冯小刚这次愿意“献声”给卡通人物,得归功于夫人徐帆的鼓励。当初吴红涓把影片小样和台本寄给他后,冯小刚拿回家给徐帆过目,分析自己能不能配好。看完样带,分析完角色,徐帆对冯小刚说:“这个人物有意思,我觉得你能胜任。”冯小刚顿时来了劲,进了录音棚甚至大胆放言:“我一天就能完成。”可是才配完一句,他就改口:“如果要完美,我看得五天。”

  在配音间里,冯大导演完全变成了小孩子,和谨慎小心的葛优不同,冯小刚配音的特点就是张口就来,什么声都敢发,而葛优往往要斟酌半天才配一句。遇到大棕熊布哥跟女主人发嗲的段落,冯小刚似乎也没啥障碍,基本一遍就过。一旁的工作人员拿他打趣:“也许冯大导演在家也是这么跟老婆说话的,哈哈。”

  仔细听才能找到葛优

  由于没有受过台词训练,冯小刚在配音方面并没有语言技巧可言,他的胜出依赖真情实感和全情投入。在冯小刚的异彩下,连葛优也星光黯淡。

  葛优原本应该替棕熊的搭档、话痨麋鹿配音。但看过片子后,他认为麋鹿语速太快,不适合一向都是慢语速的自己。此外,原版中麋鹿由戴米·摩尔的小丈夫阿什顿·库切尔配音,葛优认为自己的年龄也不对,所以改配那个仇恨动物的猎人,将麋鹿的配音交由邓超(blog)担任。据悉,葛优原想按“黎叔”腔调来配,但后来发现不合适,于是干脆把葛氏语言完全隐去,所以观众如果不留心,很难发现影片中那个猎人就是葛优。□晨报记者袁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