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明年电影暑期档将爆发终极战 三部大片同期对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1: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新闻周刊》报道,沙滩空了,孩子们已经返回学校,工作人员也返回了工作岗位,但是,就象棋者总是考虑未来5步一样,电影公司们也开始考虑明年暑期的市场了。对于他们来说没有假期,他们为明年的美丽季节开始忙碌,也让2007年暑期的电影市场吓呆了。1月到4月上映的很多影片品质较差,至少是制作成本相对较低,制作成本介于2000万美元到5000万美元,即使这些影片利润很大,也会被认为是赚了外快,10月到12月是充满奥斯卡希望的时期,有望获胜的影片就开始忙碌了,不光要在影院里放映影片,还要推出DV
D。因此,理解电影公司想让他们的影片在每个周末获得成功是多么重要,大量的暑期影片放映不仅为他们支付账单,还能让电影公司的老板或股东发家致富。

  史莱克对蜘蛛侠

  明年5月的4周内,三家电影公司——索尼、梦工厂动画和

迪士尼将分别上映自己的系列电影:《蜘蛛侠3》、《怪物史莱克3》和《加勒比海盗3》。让好莱坞著名经纪人普遍感到焦虑的是,无论从豪华饭店还是洛杉矶罗伯特森大道上小商店,再到纽约华尔街,人们关注的是影片的票价是多少。去年并入派拉蒙的梦工厂将放映怪物传奇影片《史莱克3》,索尼公司推出《蜘蛛侠3》,而迪斯尼意欲凭借《加勒比海盗3》赚取人们更多的银子。

  这场“世界大战”够惊够险吧?对于每个拥有影片经济结果股分的人来说,这场“摇钱树”之争确实令人恐惧,如果其中一部电影票房失败,整个系列就完全垮台,这是完全可能的,它可能会意味着几百号人失业,从后勤厨师到放映室的放映员。全城所有电影公司的职员都会在放映期到来时手心冒汗。

  这一结果的判断无非两种,这里讲的是三部影片5月放映的乐观观点。市场会随着电影数目的增加而扩大,《蜘蛛侠3》于5月4日上映, 3天的票房收入过亿。2002年最初的《蜘蛛侠》公映3天票房达1.14亿美元,当时也是在5月的第一个周末放映,据说,电影公司的老板们很迷信。在接下来的一周,影片的毛收入将超过2亿美元。5月18日,“怪物史莱克”走出来,将赚得更多银子。

  杰克船长再掀高潮

  2006年,稍后上映的《加勒比海盗2》在上映后的短短7天全球票房突破10亿美元,看杰克船长的最终结果,影迷们会掂掂自己的钱袋子。然而,这正是让电影公司感到紧张的事情:如果这些影片的其中一部遭遇不利的评论,观众们决定等待DVD怎么办呢?消费者花50美元(包括电影票、停车费和特权)之后是否还愿意支付相同的数额,如果这还不是更多的话,那么加上两周前的《蜘蛛侠》和《史莱克》又如何呢?

  3部巨片几乎在相同的时间推出还是一个新领域,一次,谁也无法确定结果将如何。但是三部影片也可能就象浪潮一样袭击电影公司,每部影片投拍2亿美元,这中间包括暴涨的行销费用和演员天价的片酬。

  尽管多年来5月是大片上映的旺季,但今年的《海神号》《碟中谍3》票房惨败,虽然导演沃夫冈·彼得森仍然走自己的“海洋路线”(《从海底出击》、《完美风暴》),但是,这一次他的《海神号》还是沉沦了。票房收入6100万美元,而成本是1.6亿美元。

  对于华纳公司来说,这只是一个残酷夏天的开始,流年不利的华纳公司在今夏的作品几乎全军覆没,从《别惹蚂蚁》(2600万美元),M·奈特·西亚马兰的《水中女妖》(4100万美元)和不尽如人意的《超人归来》,票房收入为1.98亿美元。但是,明年5月华纳公司将不会如此背运,事实上,它可能会反弹成为暑期档的焦点。

  罗汉对波特

  由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马特·达蒙和艾尔·帕西诺主演的第3部《十三罗汉》于6月8日上映,一月之后便是魔法男孩波特归来——《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上映,既然4部《哈利·波特》影片在国内最低票房收入为2.49亿美元,而且,图书销售一直没有走下坡路,那么,属于“凤凰”和华纳公司的机遇一定不错。“凤凰”和“海洋”这两部似乎是续集不断的影片到明年夏天也该结束了。

  除了先前讨论的5月档期的3大巨作之外,还有福克斯的《神奇四侠2》和布鲁斯·威尔斯扮演的John McClane警察的影片《虎胆龙威4》;环球公司用史蒂夫·卡雷尔接替金·凯瑞《冒牌天神》的续集《冒牌天神2》;新线公司发行的成龙和克里斯·塔克主演的《尖峰时刻3》;环球公司发行的马特·达蒙主演的《谍影重重3:最后通牒》。最后,7月末将是电影版《辛普森一家》登银幕的时候,但是,是否能给观众带来惊喜很难说,人们是否愿意支付12美元在电影院里看他们在家中可以免费看到的作品?但是看“辛普森一家”一定很有趣,作者用粗俗的语言让他们的角色更富表现力。

  因此,从每周影片的票房基础欣赏这些现在就开始忙碌的奥斯卡希望的影片,它们将富有启迪,引起讨论,极大程度上,还可以证明你花的钱值得。同时,它们可能会让一些批评家感到愉快,他们可能不想为索尼、Viacom和迪斯尼的股东做出更多努力,他们就拭目以待明年夏天的蜘蛛侠、史莱克和杰克船长。(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