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乔治-卢卡斯表示不再拍电影 全力集中电视制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8:2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隔几年推出一部《星球大战》的电影导演乔治·卢卡斯看来对自己“半退休”的状态还不满意,想要完全退出电影圈。最近,卢卡斯在接受业界杂志《综艺》采访时表示,他的公司“卢卡斯影业”已经结束制作大投资电影的业务。

  这位电影特技革命的领袖说:“我们不再想做电影,我们要投入电视业。我们之所以不做电影是因为它的成本太昂贵而且风险太大。我想赢得未来的秘密将是数量。”他表示
,他宁愿“花2亿美元制作50到60部小电影,而不是一部大投资的电影”,而且这些电影仍将会投入“电影市场”,因为它们是付费下载的,只要“买票”就可以看。

  但是现在卢卡斯影业还没有完全退出大电影的竞技场,未来仍然会制作《夺宝奇兵4》。卢卡斯说:“斯蒂夫(斯皮尔伯格)和我仍在继续工作,试着拿出让我们感到高兴的东西。我希望在短时间内我们可以达成共识,或者有其他的什么结果。”

  从语气上来看,卢卡斯明显不是一个盲目乐观的人。他还在准备《红尾巴》,这是一部讲述二战时塔斯克基族飞行员故事的电影,卢卡斯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卢卡斯将要担任这些影片以及未来的《星球大战》电视系列片的执行制片人。

  当这些项目完成之后,这位喜欢穿法兰绒衣服的电影人表示他将会制作“小电影”,“它们本质上只有小圈子的人喜欢”。

  卢卡斯还提到了计划中的《星球大战》电视系列动画,并且暗示卢卡斯动画公司可能最终会制作一部大电影:“现在我们正在做电视,它看上去很了不起。我对它感到很开心。通过做动画,我们有了相当的技术,有了人才,工作室的一切都到位了,所以我们可以拍一部大电影。”

  看来,还是不能完全相信卢卡斯在电影江湖“金盆洗手”的誓言。(刘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